韦德21+6绝杀抢断自我救赎 10罚3中跪谢魔术没用砍

2013年01月01日09: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热火[微博]客场经过加时苦战112-110险胜魔术结束两连败。德维恩-韦德[微博]本场比赛表现大起大落,几乎整场比赛都该批评的他,却在最关键的时刻一锤定音,完成自我救赎。

  如果抛开最后10秒钟,今天的韦德表现可以说完全不及格,而他的糟糕状态,始于比赛开始阶段的意外受伤。首节进行到7分31秒,韦德突破篮下,遭遇魔术新秀尼科尔森犯规拉下。韦德重重摔倒在地,躺了一会儿才缓缓站起,两个鼻孔都有鲜血渗出,不得不到先场边接受简单治疗才能回来执行罚球。这一下摔得不轻,韦德两罚不中,随即被换下场。

  也许是受到了伤势的影响,虽然第二节韦德重新出场打满整节,但状态差到离谱。不仅投篮手感全无,而且数次被对手直接从手中盗走皮球,防守端也是全无存在感。

  半场结束前25.2秒,韦德拼得罚球机会,此前4罚全失的他特意走到阿伦面前耳语几句,不知道是否要借阿伦的手气。但此举显然收到效果,接下来韦德的两次罚球全部命中,好歹算是找回了一点出手信心。

  果然下半场开始后韦德手感有所恢复,第三、四节11投6中拿下12分,其中常规时间最后两分半钟的两个进球也非常关键。然而比赛场上进攻不代表一切,韦德在防守端完全没办法跟上阿隆-阿弗拉罗的脚步,被对方半场时间掠下20分。

  加时赛韦德仍萎靡不振,不仅中投被盖,连无人防守的扣篮也能扣飞,最后两分钟更是4罚只有1中。韦德全场罚球10罚3中,幸亏魔术没有祭出“砍韦德”战术。要知道,魔术客场战胜湖人时正是靠“砍霍”大获全胜。对于“砍”这套战术,马刺系出身的主帅雅克-沃恩深谙精髓。

  今天的剧本注定跌宕起伏,热火如此,韦德亦然。

  终场前最后10秒,魔术落后两分持有球权,就在他们叫完暂停准备发起最后一攻时,韦德毫无征兆地爆发了!整场表现低迷并且防守不力的韦德,提前预判出对手的传球路线,从禁区中忽然横扑而出,一把抄走皮球,然后一个急加速将所有人甩在身后,长途奔袭飞扣得手,犹如在球场中央划过一道黑色闪电,让魔术将士和主场观众目瞪口呆,过了半晌才缓过神来。球中之后,热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只留给对手6.2秒时间,胜负就此见出分晓。此抢断快攻正如绝杀一样的价值。

  纵观全场比赛,韦德出场39分52秒,只打了10秒钟好球。在正负效率值方面,他-14全队最低,而对位的阿弗拉罗+11分则是魔术最高。可恰恰就是这10秒钟的反转剧,让我们不得不重新判定他的功过。或许,这就是球星的价值吧?

  (熊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