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群龙无首开始怀念甜瓜?卡尔:谁想当老大都行

2013年01月01日04: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据《丹佛邮报》报道,上赛季季后赛首轮把湖人[微博]逼到七场大战的掘金,一度让整个联盟都刮目相看。休赛期,他们又引进了全能型小前锋安德烈-伊戈达拉[微博],实力又上了一个台阶。因此在本赛季开始之前,外界对这支西部劲旅颇为看好。

  然而赛季进行至今,掘金只取得17胜15负的战绩,这显然不能令人感到满意。更关键的一点是,尽管这支掘金队不乏有天赋的球员,但是在关键时刻缺少一位能够挺身而出的领袖。

  “球队领袖的位置向任何人都是敞开着的,只要他愿意承担这个责任,并且赢得队友和球队的尊重。”掘金主帅卡尔谈到这个问题时这样说道。

  掘金一度希望重点培养小个控卫泰-劳森。在赛季开始前,他和球队还签订了一份大合约。但是这位已经在NBA[微博]打了四年球的北卡控卫,本赛季的进步并不大。值得一提的是,乔治-卡尔在去年休赛期还频繁用短信的方式激励劳森,希望他的表现可以更上一层楼。

  “整个夏天,他都在给我发短信。”劳森说道,“其中至少有20条短信里面提到了‘领导力’这个词。但他给我发短信的时候基本都是半夜12点,我还在睡觉呢!不过他当时担心的事情确实发生了。”

  除了劳森之外,掘金队中其他一些曾被卡尔寄予厚望的年轻球员也没有表现出足够的进步。

  比如达尼罗-加里纳利[微博],本赛季,他场均得分15.9分,相比前几个赛季的增长幅度一点都不明显,而40%的投篮命中率更是创了职业生涯的新低。

  至于本赛季刚加盟球队的伊戈达拉,他似乎还在适应这支全新的球队,而且没有能够在更衣室建立起足够的威信。

  “我觉得他们的进步都很小,若想真正成为一支球队的领袖,需要从整个赛季的表现才能得出结论。”卡尔说道。

  不知道此时此刻是否会让掘金队开始怀念起“甜瓜”安东尼,但至少在开季前两个月的艰苦赛程(32场比赛中有22个客场)中,他们挺了过来。也就是在接下去的50场比赛里,掘金队将拥有31个主场比赛。机会摆在眼前,掘金需要一个领袖站出来。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老将安德烈-米勒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成为队中公认的领袖。但他并不是球队的首发。对此,卡尔表示:“我也认为安德烈-米勒是当下球队中的头号领导者。至于泰-劳森、达尼罗-加里纳利、伊戈达拉和肯尼思-法里埃德[微博],他们都还在进步的过程中,但不够明显。我希望看到有一个人能够脱颖而出!”

  (罗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