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每年都会碰这种事 詹姆斯:没迈不过去的坎

2012年12月30日14: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虽然德维恩-韦德[微博]复出了,但是对热火[微博]来说显然还不够。所以,拿到24分的韦德,只能眼睁睁看着球队在密尔沃基以85-104收获两连败。

  “很显然,过去这48个小时没有按照我们设想的进行。”输球后,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说,“不想找借口,我们就是被雄鹿踹了一脚。他们今晚表现的更棒,但我们也会重振旗鼓,然后在奥兰多重新开始的。”和斯帅差不多,两连败也并没有影响到勒布朗-詹姆斯的心情。赛后,詹姆斯说,“我们队什么状况都见过,没什么是我们没见过或者没体会过的。”

  今天的比赛中,詹姆斯拿到26分,这让他连续得分上20的场次已经达到了49,平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纪录。禁赛一场后复出的韦德,也19投10中贡献了24分。可惜,就差赢球了。“这需要一点时间,我们每年都会碰到这种事,征途中必不可少的阶段。为了最后的赢球,这个过程中是得付出些什么的。”韦德说。

  这场赢球,让雄鹿的战绩达到了16-12,这是自从2005-2006赛季17-11开局以来,雄鹿最棒的战绩了。与此同时,热火的客场战绩也相应地掉到了6-6。谈到球队客场表现时,韦德说他很希望球队能客场战无不胜,不过他也很清楚这事不太可能发生。“从更远的角度来说,这种艰难时刻是一定会经过的,然后球队得从中吸取教训,这就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韦德说。

  雄鹿今天能赢球,还是因为几名球员发挥的都不错,布兰顿-詹宁斯砍下了25分。迈克-邓利维拿到18分,其中13分都是在关键的第四节。拉里-桑德斯更是贡献了16分11篮板,以及4个盖帽。“下半场我们开始打的有点停滞,不过后来还是找到了节奏。第三节的时候球转移做的不好,好在后来及时调整了过来。”邓利维说。

  其实,除了雄鹿发挥不错之外,热火今天的20次失误也很致命。这一点,詹姆斯自己也承认。“他们投篮命中率大概只有40%,但我们失误了20次,给了他们额外的20分,这么打是赢不了球的。”詹姆斯说,“我自己有6次失误,失误这么多的时候我也很难表现好。打客场碰到一个防守不错的对手,你是绝对不能给他们额外得分的机会,否则,他们一定会让你付出代价的。”詹姆斯说的没错,19分输球就是热火今天的代价。

  (XWT18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