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4林书豪迅速反弹 1步过马努展示惊人突破速度

2012年12月29日12:0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休斯敦火箭迎来背靠背的第一场,奔赴客场对阵圣安东尼奥马刺,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三次交锋。对阵马刺,林书豪[微博]有过苦乐参半的回忆,而今天,他打了三节好球,末节却表现受限,火箭也以116-122再败于马刺。林书豪全场16投9中,其中三分球5投1中,罚球4投2中,得到21分4个篮板8次助攻4次抢断,但犯规4次,失误5次。

  首次和马刺的交锋,林书豪仅得4分6个篮板4次助攻,那时托尼-帕克还是他心中赶超的对象。仅3天后,林书豪就完成了华丽转身,在詹姆斯-哈登缺席情况下,他狂砍38分,险些率队掀翻马刺。近期,自从客场双杀尼克斯,火箭貌似在使用哈林组合上“开窍”,林书豪一路高歌,直在上场对阵森林狼时受限,终结了连续得分上双的势头。

  本场开局,马刺咄咄逼人,防守具有针对性,林书豪虽然给钱德勒-帕森斯送出传球,但他的三分不中,突破又被盖,火箭一度3-14落后。7分15秒,他终于接哈登传球命中三分,打开得分账户。6分43秒,他又上篮命中。但良好势头,却在5分50秒被考伊-莱昂纳德抢断,戛然而止。13秒后,林书豪即被换下。

  火箭首节放任马刺狂砍41分,但在第二节初段,凯文-麦克海尔故技重施,遣上三后卫阵型,林书豪搭档托尼-道格拉斯、达奎安-库克登场,却迎来爆发时刻。他先是连续上篮命中,其中10分52秒最为精彩,他接帕森斯传球,一个箭步晃过马努-吉诺比利,上篮命中同时,造成蒂亚戈-斯普利特犯规。

  随后他又接连送出传球,8分23秒他在三分线外持球,突然单手送出一记电光火石般的传球,欧米尔-阿西克篮下命中,火箭一度将分差追至3分。半场,林书豪8投5中拿下13分4次助攻。

  第三节火箭和马刺形成僵持,哈登单节砍下11分,哈林组合齐头并进,各司其职,火箭的进攻也运转得较为流畅。但隐患也在此节埋下,第三节末,哈登接连2次犯规,末节未到他的犯规数已达5次,末节初段只得作壁上观。而马刺也适时调整防守策略,末节初段不但连造火箭球员犯规,而且对林书豪也形成了合围之势。末节,林书豪仅得4分,虽然还曾有过一次精彩的打3分,但无力回天。

  (魑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