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那犯规狠点儿!但不是恶犯 从没想场上伤人

2012年12月27日13: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湖人[微博]在丹佛雪域高原输给老对手掘金,德怀特-霍华德比谁都郁闷,他因吃二级恶意犯规被驱逐出场,下半场追分的关键时刻没能留在场上帮助球队。掘金主帅乔治-卡尔赛前说要砍霍,结果是霍华德“砍”了掘金,也伤了自己的球队。

  那次犯规发生在第三节,当时掘金球员肯尼斯-法里埃德[微博]中路接球往内线冲,突到篮下跳起准备投篮,霍华德高高跃起,冲着对方的脸伸出左手,一掌把对方摁到了地上。裁判当即鸣哨,吹了恶意犯规,在回看了录像之后确定为二级恶意犯规,魔兽被直接驱逐出场,在更衣室里度过了下半场的比赛,湖人在末节一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最终还是以114比126输球,终止了五连胜。

  “那就是一次犯规,一个狠点的犯规,不是恶意犯规,之前很多人都对我做过类似的动作,甚至下手更狠的动作,我从没没见到他们被驱逐出场,”霍华德赛后说,脸上不再有往日的那种笑脸,言语间流露出郁闷与不满,“这是我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被驱逐出场,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在场上伤害任何人!”

  按照NBA[微博]的规定,对于任何的二级恶意犯规,联盟办公室都会在第二天进行重新审核,审核之后如果不改判降为一级或者直接取消犯规,魔兽就将遭遇至少1场的禁赛。

  “我不应该因为对对手犯规狠了点就受到处罚,现在的NBA很多人都这么做,而且我从来没有想过要伤害任何人,那不是我的本意,”霍华德说。

  湖人主帅迈克-德安东尼也对这个吹罚发表了看法,他认为联盟不应该给魔兽禁赛。

  “我还没看录像,不太清楚当时具体发生了什么,”德安东尼说,“但是从当时的情况来看,德怀特不应该被禁赛,那可能就是一个狠点的犯规。”

  全场比赛,魔兽出战27分10秒,贡献了12分和7个篮板。

  (黎双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