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分≠废柴!热火奇葩首发6场6连胜 詹韦绩效没他高

2012年12月27日11:3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热火[微博]客场105-92战胜山猫,作为首发大前锋的乌杜尼斯-哈斯勒姆[微博]打了近27分钟1分未得!别着急生气,其实哈队的表现并非惨淡数据展现的那般差,在绩效值方面,哈队+22为全场最高。

  从2007-08赛季开始,NBA[微博]启用了一项新的数据统计--正负绩效值。不同于传统的得分篮板助攻,正负效率值反应的不仅仅是球员个人在比赛中的直接表现,而是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他对于比赛走势的实际影响效果。

  正负效率值的计算其实非常简单,就是当一名球员在场上时,他所在球队的得分减去对手得分所得出的数值。这个数字可以是正数,当然也可能是负数。

  今天哈斯勒姆出场26分41秒,虽然4次出手无一命中,6个篮板球也平平无奇,但他的正负效率值却高达22。这在热火所有出场球员中高居第一,甚至高过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微博]。这意味着,当哈斯勒姆在场上时,热火整体是赢分最多的时候。

  我们都习惯于关注一名球员得多少分,抢多少篮板,送出多少个盖帽。这些数据当然说明问题,但有时候也会骗人。一个高得分的球员可能是进攻黑洞球队毒瘤,一个篮板大王可能死守篮下不愿扑出去防守,而抢断和盖帽数据漂亮的,也未必是真正优秀的防守者。

  对于那些专心做苦活累活的蓝领球员,常规统计尤其显得不公平。一次严密的掩护,一个无私的挡人,都不会在最终的数据统计中反映出来,然而这些却是篮球比赛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过去7场比赛哈斯勒姆连续首发,但第一场他因感冒并不在状态。随后这6场哈队场均贡献4.3分5.2个篮板,作为内线球员一共只送出了1记盖帽,但是他的场均正负效率值却达到16.7,而热火近6战全胜!正是因为看到了这一点,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才对他给予足够的信任,让他搭档波什镇守禁区。

  红花要有绿叶配,不仅仅因为绿叶能映衬出红花的娇艳,更因为绿叶是红花汲取营养的源泉。在热火队中,三巨头是枝头的红花,而哈斯勒姆、肖恩-巴蒂尔[微博]、乔尔-安东尼这些绿叶,同样是球队得以繁荣的关键因素。

  (熊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