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终于能赢圣诞战了 魔兽:加索尔扣篮脚没离地

2012年12月26日08: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在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5场圣诞大战中,科比砍下全场最高的34分,带领湖人[微博]队在主场以100-94力克东部劲旅纽约尼克斯队。这不仅是湖人队近期的第五场连胜,同时也让他们的胜率重回50%。作为目前联盟的头号得分手,这也是科比本赛季连续第九场比赛单场得分超过30分。

  “科比太冷血了!”勇士队球员布兰顿-拉什赛后在Twitter上写道。

  为了迎合节日的气氛,科比在比赛中穿了一双圣诞主题的球鞋。“我希望这能够让比赛变得更加有趣!”他说道。

  开场之后,科比的手感热得发烫,得到湖人队前10分里面的8分。第三节,尼克斯凭借安东尼的爆发曾一度领先9分,然而随着科比和纳什[微博]这对黄金后场联手引领的一波17-9,湖人队重新掌握主动。

  值得一提的是,纳什本场得到16分和11次助攻,复出之后他帮助湖人取得两连胜。“他能够最大限度地把所有人的潜能都激发出来。”科比赛后如此评价纳什的表现。

  作为纳什的恩师,湖人主帅德安东尼自然清楚他的实力,以及能够带给湖人队的变化。“我认为如果有纳什在身边的话,科比的职业生涯还能再延续5-6年。”他说道。

  上一场湖人通过加时击败勇士,科比的出手次数达到41次之多。而在这场比赛中,科比的出手次数为24次。特别是在关键的第四节,湖人完全是依靠全队共同的努力,取得这场胜利。特别是保罗-加索尔最后突入篮下的那记暴扣,为湖人奠定胜局。赛后,连他自己都感到有些不可思议。“我现在已经很少能够完成这样的扣篮了。当然,能够扣进这个球,我感到很开心。”

  加索尔的内线搭档霍华德则拿这个扣篮开起了玩笑。“当保罗完成那次扣篮的时候,我感觉他的双脚都没有离开地面。”他笑着说道,“但那个球还是进了。”

  在这场比赛中,霍华德在罚球线上9罚6中,没有让对手的“砍霍战术”得逞。

  赛后在场边接受ESPN的美女主持采访时,科比表示:“现在队员们在场上打得更有默契,而且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最舒服的位置。”

  自从2008年以来,这是湖人队首次在圣诞大战的比赛中获胜。对此,科比也感到很高兴。“终于赢得一场圣诞大战,这当然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他笑着说道。

  (罗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