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vs热火前瞻:东西榜首总决赛重演 阿杜再PK詹皇

2012年12月25日11: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圣诞大餐来了!北京时间12月26日6:30,迈阿密热火[微博]将在主场迎战俄克拉荷马雷霆,这是2012年总决赛之后两队第一次重逢,必将是一场精彩大战。

  上赛季总决赛,热火4-1击败雷霆,夺得了队史第二座总冠军奖杯,也是勒布朗-詹姆斯的第一个。从此詹皇正式登基,终于有底气做当今联盟第一人。而失利的苦痛一直留在凯文-杜兰特[微博]心中,这次他带着他的雷霆再次上门挑战热火,总决赛中3次在这里吃到败仗,雷霆不甘心。

  近两个赛季常规赛,热火与雷霆交锋都是胜负相同,而雷霆过去三次做客迈阿密美航球馆赢了两次。三巨头组合之后,热火前两次圣诞大战分别客场战胜了湖人[微博]与小牛。热火目前总战绩18胜6负,已经是队史前24场最佳纪录,现在位居东部第一,处在一波四连胜中。雷霆21胜5负,胜率高达80.8%,同样位居西部第一,所以这场比赛被称为巅峰对决并不为过。雷霆来到迈阿密之前,在21日客场输给了森林狼,导致队史第二长的12连胜终结。不过,在大战之前终结连胜并非全是坏事,至少球员心里对于维护连胜的担心可以消失,也使得雷霆可以更加放开手脚与热火一搏。

  雷霆与热火,球星这个层面基本可以持平。杜兰特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的双少组合威震联盟,杜兰特目前场均27.9分位居联盟第三,还有8.4个篮板。威少21.4分、8.8次助攻、2.1次抢断同样吓人。用詹姆斯-哈登交易来的凯文-马丁迅速适应了雷霆,作为第六人的他场均贡献15.7分,不输哈登的火力,而且马丁很少占用球权,给了双少更多持球进攻机会释放能量。

  热火引以为傲的资本是三巨头加雷-阿伦,詹姆斯场均25.4分、8.5个篮板、6.8次助攻、1.3次抢断,依然是联盟中最为全面的球员,而且詹姆斯已经开季连续24场取得20+,平了卡尔-马龙历史第三长的纪录,再多一场就可超越。德维恩-韦德[微博]近来效率极高,最近7场比赛投篮命中率62.4%,本赛季场均只用14.5次出手就可以得到19.7分,场均时间不过32分钟,效率更高更加经济实惠。克里斯-波什从流感中恢复,已经确定会在明天首发出场,他场均可以贡献18分和7.9个篮板。热火一干三分射手以阿伦为首领,他场均得到11.9分。但雷霆不要轻视其他人,肖恩-巴蒂尔[微博]、迈克-米勒、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这些球员谁都有能力一场投进4、5个三分。

  热火2011年总决赛输给小牛,然后在去年圣诞大战中疯狂复仇,最多客场领先小牛35分。如今这种动力转移到了雷霆身上,而热火也从去年小牛身上吸取了教训,很明白在这样的比赛里如果不拿出100%的努力,是很难抵挡复仇心切的雷霆的。无论谁生谁负,这场比赛注定精彩。

  (杰内西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