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三连胜快攻净胜56分 哈林组合已成跑轰发动机

2012年12月24日10:4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哈登或者林书豪[微博]拿到篮板球后,长传给下快攻的队友,如果没有长传的机会,他们就运球快速推进到前场,自己上篮,或者分球给跟进的队友。火箭将士在疯狂地奔跑,跑出了三连胜。与灰熊的比赛,火箭利用快攻拿下了33分,灰熊仅仅得到可怜的3分。提速让火箭取得了三连胜,同时也让哈林组合发挥了更大的功效。

  最近三场比赛,火箭的进攻节奏明显加快。击败尼克斯的比赛,火箭快攻得到25分,尼克斯只得到10分。战胜76人时,火箭快攻拿到18分,对手只有7分进账,如今击败灰熊,火箭的快攻又以33比3的巨大优势胜出。

  提速是麦克海尔在这三场比赛制定的策略,其中与灰熊的比赛,麦帅尤其强调这一点:“上一次在孟菲斯,我们就是被对手的阵地战拖住了,他们能做很多工作来限制你的速度,我们必须得跑起来,进入自己的节奏,这才是我们打球的方式。”

  哈登和林书豪是火箭提速的两大执行者,火箭的快攻基本上都由他们来发起。快攻也正好契合他们两人的特点。哈登向来是乱战高手,他可以运球快速推进到前场,然后利用欧洲步,过掉对手,上篮得分。而当球权掌握在林书豪手上时,哈登会在第一时间下快攻,林书豪也会心领神会来一个长传,哈登接到球后轻松上篮球进。与灰熊一战的第三节,灰熊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6分。康利投篮不进,阿西克抢下篮板后,立即交给林书豪,只见他运了两步后,一个长传到了前场,哈登接球上篮球进并且造成托尼·阿伦犯规,罚球也进,完成了“2+1”。哈林组合只花了3秒制造了一次经典的快攻,并且为球队稳定了局面。

  而这场比赛,林书豪和哈登发动快攻的场景屡见不鲜,很显然他们都非常喜欢这样的打球方式。火箭本赛季的场均快攻得分为16分,排名联盟第六,而这三场比赛,火箭的场均快攻得分上升到了25.3分,哈登和林书豪打得更轻松,火箭全队同样打得更惬意。

  面对灰熊轰下121分,对于火箭今后的比赛有很大的借鉴意义。要知道,灰熊此前已经连续23场比赛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而且火箭和灰熊本赛季第一次交手时,火箭只得85分,林书豪表现尚可,得到

  15分,但哈登18投仅4中,状态低迷。那场比赛,火箭快攻得分仅仅只有5分。如今火箭提速,让哈林组合均有了高效表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