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场16+7命中率超五成 林书豪回暖火箭再进西部前8

2012年12月21日10: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雅虎体育》的凯利-德维尔撰写长文,虽然仅进行了25场比赛,但本被认为还要多一些时间来磨合的休斯敦火箭,其跃升幅度超过人们预料。以下为摘译。

  不知不觉地,火箭已拧成一股绳了。自林书豪[微博]在负于马刺一战中爆发以来,火箭拿下了近5场中的4场,并出人预料地挤进了西区前八。即使拥有哈林组合,火箭依然被看做处于重建期的球队,依然需要至少一年来磨合。主帅凯文-麦克海尔仍认为球队还有潜力可挖。“我们能否在进攻端打出一波流,取决于我们的防守,”麦帅说,“如果我们能阻止对手,我们就能在进攻端打出小高潮--我们已有很大提升。”

  这话没错,火箭的防守效率如今仅排名第19位,依然还有提升空间。此外,火箭是目前联盟进攻节奏最快的球队,考虑到这赛季火箭克服了多少障碍,目前能取得13胜12负实属不易。

  今夏火箭分别以“毒药合同”引进了林书豪和欧米尔-阿西克,这也引起争议;其次,这二人都不得不学习如何打好首发。

  在公牛的前两个赛季,阿西克场均出场时间分别仅有12.1和14.7分钟;林书豪即使上赛季也从未像如今这样,作为一名合格的NBA[微博]球员首发7周。尽管火箭目前还没给二人支付球星级别的薪水,但二人已被赋予了球星级别的出场时间。

  林书豪在3月接受手术,更使得事情复杂化。往往球员生涯第一次重伤后,表现都会有所下滑。林书豪有些场次发挥不佳,但自12月10日以后,他的表现很不错。近6场他场均得到16.7分7.7次助攻,命中率高达52%,失误总共不过16次。虽然他和哈登一样需要持球,但火箭是联盟场均回合数最多的球队,不愁没机会持球。

  而哈登在其生涯中,也是首次尝试首发,并要在没有参加训练营和季前赛的情况下,迅速融入火箭,而他表现得不错。在战胜76人的比赛中,他竟赚得18次罚球!

  这支球队很有趣,而且和一般年轻球队不同,他们不惮于在全美直播的比赛中发威,而非仅仅在训练场上较劲。将火箭作为你的第二主队吧,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魑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