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潜力星给机会就爆 第二次首发便刷新得分纪录

2012年12月17日06: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火箭队客场96-103不敌猛龙队遭遇了客场7连败,本场比赛马库斯-莫里斯顶替有伤在身的帕特里克-帕特森[微博]首发,这也是他第二次首发,进攻端砍下19分创了职业生涯单场纪录,另外还有6个篮板球贡献。

  莫里斯的进攻效率不俗,进攻手段也非常丰富,既能在内线强打,能二次进攻,还能作为高大射手在外围打击对手,让球队的进攻空间拉得更开。莫里斯的进攻特点也一度帮助火箭队度过了难关,比赛开局阶段火箭队遭遇进攻瓶颈的时候,莫里斯杀到篮下的强攻,拉到中距离的投射替火箭队打开了局面。首节比赛莫里斯几乎成了火箭队的主力进攻点,单节9分比哈登还多1分。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莫里斯的13分仅次于哈登的14分,无疑是火箭队上半场能扭转不利局面,将比分追平的关键球员。

  第三节中段一个将比分追上的三分球,第三节末段冲抢进攻篮板的二次进攻,都是他进攻武器的展示。不过莫里斯的弱点是防守一般,2.06米的身高在内线不占优势,防守侧翼脚步也不够快。被艾德-戴维斯8分钟时间里轰下11分。第四节开局阶段漏防安德森,让后者连续命中三分球将比分拉开,火箭队就此挖了一个再也没填平的深坑。

  莫里斯在进攻端需要保持高效率,防守端则还有非常多的东西学习。和帕特森类似,莫里斯也使一名投射型内线,两人进攻端差距没那么明显,但防守质量(虽然也不算明显)是帕特森在大前锋位置上获得首发的重要因素。

  (夏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