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中9+9罚8中!热火效率王 满分迷踪步迎回华丽杀神

2012年12月09日11:3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热火[微博]106-90击败黄蜂。对手实力虽不足道,但这场却是热火急需的一场缓冲胜利。德维恩-韦德[微博]今天12投9中,罚球9中8,找回了高命中率的感觉,贡献全场最高的26分,外加3助攻2篮板1抢断,失误仅2次。

  此前热火遭到两连败,而且输得都很耻辱,一场负于联盟垫底的奇才,又在主场输给尼克斯20分。全队在这种情况下压力倍增,而韦德无疑是全队压力最大的人。本来对篮网的比赛,韦德出场34分钟轻易砍下34分,大家都以为闪电侠已经完全复苏。可是稍后对奇才,韦德19投9中已经不算很好,对尼克斯更是13投3中仅得13分,而且那天他在场热火净负尼克斯33分,这样的±指数是韦德职业生涯最差纪录。

  今天对阵实力不强而且背靠背作战的黄蜂,热火没有任何输球的借口,韦德明白这一点,复苏的起点就在今夜。果然开场韦德就以进入攻击模式,上来接哈队妙传扣篮得分,随后射入一记16尺中远距离投篮,再得分2分后,韦德又拿出自己看家的欧洲步上篮得分。仅第一节韦德就4投4中得到9分,最后3分钟下场休息。

  第二节中段回来,勒布朗-詹姆斯状态开始爆发,韦德专心策应,而把开火权转交詹皇。还剩5分01秒,韦德后场大抛传给皇帝,后者空中闪身空接上篮得手,韦德笑纳助攻。而后韦德再次突分,迈克-米勒跳投命中,韦德再取一助。今天这样的打法才是詹韦最佳的配合方式,谁手热交给谁攻,另一个积极策应和跑位,这样就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詹韦球风重合的负面影响。第二节还剩1分40秒,韦德再次祭出自己改良过的欧洲步,一个非常漂亮的迷踪突破,空中拧着身子右手上反篮勾进,空中定格画面绝对堪称满分的华丽表现。

  热火第二节一波猛攻后,始终保持对黄蜂15分上下的优势,直到第三节后半段,对手三分球突然来了感觉,分差逐步被缩小到9分。这时候,韦德站出来接查尔默斯[微博]的助攻一次快攻上篮得分,帮热火把分差重新拉回两位数,自此黄蜂再难威胁热火的胜势。

  论对手成色,黄蜂确实算不上合格,况且对方还是背靠背,并不足以检验热火是否恢复了防守功力和整体状态。不过从今天全队高命中率可以看出一些端倪,热火进攻拉的更开,韦德的突破因此更顺畅了,这也是韦德打出12中9高命中率的秘诀。对韦德这样的球员,一定要先让他在三秒区里打开,那么接下来什么好球都有。

  而韦德一打开,詹姆斯等一系列队友的机会就会更多。今天热火全队命中率58%,三分球更是高达63.6%,这不是偶然,与韦德息息相关。

  (杰内西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