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空中一挑二扛人2+1 21+9+6数据漏掉太多贡献

2012年12月02日11:2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迈阿密热火[微博]主场迎战布鲁克林篮网。这场东部排名第一和第二位球队间的对决自然成为当日的焦点比赛。

  热火是卫冕冠军,篮网则是东部新贵。然而在比赛开始后,篮网却给了主场作战的热火队一个实实在在的下马威。以德隆为进攻核心,篮网的外线和快攻打得有声有色。反观热火,一开始的进攻明显不在状态,特别是詹姆斯,他的进攻欲望并不那强烈。第一节过半后,热火居然落后11分。

  然而詹姆斯的厉害之处在于:即便是不得分的情况下,他依然可以对比赛的局势产生影响。先是在一次进攻组织,詹姆斯助攻查尔默斯[微博]命中三分;之后,他又在高位帮韦德[微博]挡开德隆的纠缠,让“闪电侠”得以快速突破上篮得分;

  第二节进行到7分多钟重新登场之后,詹姆斯便打出一次足以入选当日NBA[微博]五佳球的一条龙上篮。当时篮网外线投篮不中,詹姆斯狠狠地抓下一个防守篮板,长驱直入,一阵眼花缭乱的行进中运球之后,他便轻松撕破了篮网队的整条防线,上篮得分。

  他在随后一次进攻中,试图复制一条龙上篮得分,而且已经用一个精彩的背身运球晃开杰拉德-华莱士的防守,可惜上篮不进。但是回过头来,詹姆斯再次得到球权,尽管第一次上篮没进,但他迅速抢到前场篮板,并再次起跳,在空中以一敌二,与篮网的两名球员——华莱士和斯塔克豪斯肉搏对峙了2秒钟时间,被对方撞翻在地的情况下,居然还硬生生地把球放进篮筐,并造成对方的犯规,打出一次成功的2+1。

  这个进球显然激发了詹姆斯的攻击欲望。之后他再次利用突破,顶开华莱士之后打板上篮命中。又是一个2+1进攻机会!在这波令人感到热血沸腾的连续进攻中,詹姆斯独得9分,而他的回勇也直接点燃了热火全队的获胜欲望,韦德甚至在突破中也上演久违了的“迷踪步”。

  第三节开始后,热火继续追分,并且逐步反超比分。詹姆斯依然是功不可没,他接连助攻队友得分。平心而论,杰拉德-华莱士是当今全联盟防守能力屈指可数的小前锋。在之前篮网和尼克斯的比赛中,他不仅防住了卡梅罗-安东尼[微博]的一次关键中投,而且在气势上显得咄咄逼人。但是今天面对詹姆斯的强攻,华莱士似乎没有一点招架之力。

  全场比赛,詹姆斯的得分虽然不高,拿下21分,但是却抢到9篮板并送出6助攻。特别是他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引领的那波反攻,成为热火本场取胜的一个转折点。昨天,科比仅得14分,但送出8助攻的黑曼巴率领湖人轻取掘金,今天詹姆斯21+9+6有异曲同工之妙。

 

 

  (罗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