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役第一人!连续432场得分上双 LBJ:我还能更强

2012年11月28日1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勒布朗-詹姆斯在开季至今的发挥稳定性有目共睹,而不仅如此,他对待队内训练赛的态度也完全一致。据《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道,迈阿密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称詹姆斯对于胜利的渴望已经达到了极致,哪怕是训练赛也非赢不可,或许“小皇帝”能有今天的成就在于具备这种特质。

  “小皇帝”詹姆斯在开季以来的每一场比赛得分都超过20分,13场比赛中有7次篮板数达到或超过10次,剩余的几场篮板球数也都未低于过5个。詹姆斯的命中率也令人印象深刻,13场比赛只有1次命中率低于47%,还是在他身患流感带病上场的情况下发生。

  “这和他对于竞争的意志有关。”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说,“伟大的球员往往都是如此,不断地通过竞争来激励自我。”

  事实上,詹姆斯的斗志不仅仅局限在比赛中或在个人数据上得以体现,他在训练中的投入程度也同样令人生畏。“他会设法赢下每一场比赛,无论是训练中的三对三、四对四或五对五,无论是哪种队内训练赛,他都会竭尽全力帮助自己的球队争胜。”斯波尔斯特拉说,“这种态度让他在真实的比赛中表现得更为稳定,而这样的特质也绝非我能教会的。”

  在上周率队击败了克里夫兰骑士后,詹姆斯成为了本赛季第一位连续13场比赛得分超20的球员,而他已经连续有18场常规赛的得分达到或超过20分(包括上赛季),不仅如此他的得分上双连续场次已经达到了432场并高居NBA[微博]历史排名第六位,更是现役第一人!“坦白说,我仍然有上升空间。”詹姆斯说,“我的罚球表现还不能让自己感到满意,所以我仍然需要进一步改善。”

  在詹姆斯看来,得分并不是唯一能够帮助球队赢得胜利的方式,而他也庆幸自己的表现十分全面并且很稳定。“我或许会遇到几场手感不佳的比赛,希望我在这些比赛中不是一味地出手投篮,我其实可以做些别的事情,比如我能抢篮板,我能传球或让球队处在有利的状况下。”(喜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