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盘点宿命对决:纽约王者之争 湖凯传奇经典

2012年11月28日0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在NBA[微博]历史上,有过不少球队彼此之间堪称老冤家的。比如说上世纪的湖人[微博]和凯尔特人,就堪称冤家典范。那么,在《体育画报》看来,还有哪些球队之间,能用冤家来形容呢?

  尼克斯和篮网

  受桑迪飓风的影响,篮网和尼克斯的对决直到今天才上演。通过加时,篮网艰难搞定对手,这也是篮网搬到布鲁克林之后,第一次和尼克斯交手。加时获胜,这是一个好兆头。不过,也可以说是给这两支球队定下了一个基调,究竟谁才会是未来的纽约王者?

  湖人和凯尔特人

  这两支球队大概包办了NBA62个总冠军中的一半,两队11次总决赛交手,凯尔特人赢了9次。在这11次交手中,有4次都杀到了第七场。还有哪两支球队,能比紫金军和绿衫军之间的渊源更深吗?

  公牛和活塞

  这两支球队在1988-1991简直就是死敌,伊赛亚-托马斯和迈克尔-乔丹在季后赛连续四次交手,其中三次都是在东部决赛。要说东部球队之间瓜葛最多的,恐怕还是上世纪的这两支了。

  热火[微博]和尼克斯

  和前一对很相似,热火和尼克斯也是从1997-2000连续在季后赛相遇。虽然没有公牛和活塞走的远,但热火和尼克斯是每一次交手都打满了五场或者七场。略有遗憾的是,热火只是在1996-1997赛季次轮,以4-3艰难击败尼克斯。其他三年,都是尼克斯笑到了最后。

  公牛和尼克斯

  在公牛第一个三连冠时期,每年季后赛都要和尼克斯交手。但是,因为有乔丹的存在,尼克斯从来就没有尝过胜利的滋味。一直到乔丹第一次退役,1994年,尼克斯终于在季后赛击败了公牛。就那一年,尼克斯也被公牛拖入了第七场。

  马刺和湖人

  在1999-2003之间,这两支球队包办了NBA的五个总冠军。并且,这两支球队四次在季后赛交手。当时,湖人有举世无双的OK组合,马刺有难逢敌手的内线双塔,所以战绩上各有亮点。98-99赛季第一次交手,湖人被横扫。00-01赛季第二次交手,被横扫的成了马刺。之后两年,湖人总比分以8-3领先。

  马刺和太阳

  1990年代,这两队季后赛四次交手;2000年代,这两队五次过招。91-92赛季第一次碰面,马刺干净利落0-3缴械。之后,马刺得到了蒂姆-邓肯,才扭转了对阵太阳的不利局面。从邓肯加盟之后的97-98赛季开始,马刺屡屡能轻松搞定太阳。不过,当中还是有过两次意外,99-00赛季1-3首轮被太阳踢出局,09-10赛季,次轮0-4被太阳横扫。

  湖人和国王

  湖人和国王在新世纪初期连续三年在季后赛相遇,当时的国王拥有克里斯-韦伯、迈克-毕比、佩贾-斯托贾科维奇、道格-克里斯蒂和弗拉德-迪瓦茨等好手,一直被视为西部强者之一。可惜的是,面对OK组合,他们始终未能如愿,反而是帮助罗伯特-霍利等人成就传奇。

  (XWT18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