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代理主帅力挺林书豪:防守强硬我对他有信心

2012年11月16日09: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据NBA[微博]官网的杰森-弗里德曼报道,近期休斯敦火箭表现回升,马库斯-莫里斯也备受好评,但林书豪[微博]却出现滑坡。不过代理主帅表示,他对林书豪依然有信心,不过他也委婉地指出,林书豪需要改善左手技巧。

  在昨天战胜黄蜂的比赛中,林书豪手感不佳,10次出手仅命中2球,但在赛后,代理主帅凯文-桑普森却对林书豪在球场另一端所展现出来的强硬防守,表示了肯定。

  本场赛前,林书豪本赛季场均2.43次抢断,位居NBA第四位,而这一数值还会上扬,因为在昨天比赛里,他又送出3次抢断。“我认为今晚比赛,林书豪在防守端表现尤其强硬,但他并没有因此而得到足够多的肯定。他坚持不退,飞身扑救每一个球,防守中位置站得好,转移球也做得不错。”

  桑普森还谈到了伴随赛季进行,林书豪的作用会有何变化,以及教练组对这位24岁的控卫如何保有信心。“随着赛季进行,我们会让他更多地参与挡拆。他现在是别的球队的靶子,对方总想让他左手运球更多些,而他使用左手时,不如使用右手那么高效。从个人发展来看,他也需要继续改善左手,这样我们就可让他从球场不同方位进行挡拆。”

  针对林书豪的投篮,桑普森说到:“我并不认为林书豪今晚一直在浪投。我喜欢他的每次出手。我总是看着他,然后伸出拳头和他的手轻轻对碰一下,告诉他,‘一直投,下一个就会进了。’我希望他有这个自信,因为我对他就有信心。他本赛季有些比赛表现出色,我时常想起客场对阵老鹰和活塞,他当时投篮就不错。他并非大家口中所说的那种‘纯射手’,他是那种一旦找到手感,就会不断命中的球员。”

  林书豪有所黯淡之际,莫里斯却揭竿而起。对此桑普森说:“球员们总要求得到信任,但他们也得给人们值得信任的理由。而我队的教练们如今就很信任马库斯。他依然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他正朝着勤奋努力的球员迈进,我对他的成长非常满意。我很希望别的球队打小个子阵容,这样我就可以让他登场。我喜欢他在场上。在自主进攻方面,他可能是我队第二好的球员。”

  而莫里斯自己表示:“我充满自信。任何时候当教练对你说,我们需要你成为板凳奇兵,需要你的贡献时,这绝对都会增添我的信心。我只是登场完成教练的安排。”(魑魅)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