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助攻0失误林书豪盘活全队 唯一遗憾灵蛇突破太少

2012年11月11日11:4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休斯敦火箭迎来背靠背的第二场,迎来和揭幕战对手底特律活塞的二番战,最终一扫前几场的阴霾,以96-82大胜。林书豪[微博]7投2中,其中三分球3投1中,罚球2投全中,得到7分4个篮板8次助攻,没有失误。

  主帅凯文-麦克海尔因家庭原因离队,助理教练凯文-桑普森代理主帅,加之火箭又遭遇三连败,由此本场也出现了些新气象。其中之一便是林书豪的出场时间安排,呈现与以往不同的态势。首节,林书豪仅出战6分钟左右就被换下,这在本赛季并不多见。尽管如此,林书豪表现依旧。

  上半场,他得到5分3次助攻。精彩镜头也不少,首先是首节7分41秒,他和欧米尔-阿西克在外线挡拆,如灵蛇一般左晃右闪,利用擅长的节奏变换,硬是从中路杀出上篮得手。其次便是第二节中段,久违的哈林联线上演。4分05秒,火箭快攻,詹姆斯-哈登传球给林书豪,后者随即又将球回给哈登,他爆扣得手。现场球迷的惊呼声还未消停,3分36秒,林书豪外线持球,又一个击地传球,精准找到底线空切的哈登,后者再演爆扣。

  如果说前一次利用挡拆直捣黄龙,还是林书豪的常规打法,那么后两次和哈登的配合,是火箭更乐于看到的。这也要归功于代理主帅桑普森的谋划。首节火箭打不开局面,他果断拿掉林书豪,换上托尼-道格拉斯,火箭提速,逐渐掌握主动。第二节初段,桑普森又尽遣替补,打起小个阵容,分差进一步拉大,这也为哈林组合联线创造了宽松的环境。同时也给下半场的林书豪指了条明路:拿下活塞的关键,是提速。

  但林书豪半场表现也并非毫无瑕疵。开场未能将主动权攥在手中,而就在第二节,他还有次快攻到篮下,却因忌惮追防的泰夏安-普林斯[微博],而仓促传球,虽然泰伦斯-琼斯造成犯规,但这种犹豫,此前林书豪并不多见。

  好在瑕不掩瑜。第三节,哈林联线继续上演,火箭打出了久违的精彩表现。林书豪先是2罚全中,随后又送出2次助攻,火箭进攻被盘活,本节前11分中,有6分拜他所赐。随后,林书豪越打越顺,接连为哈登和钱德勒-帕森斯送出助攻,前者打三分成功后,林书豪脸上也绽放出笑容,这与上一场最后时刻一脸肃杀的他相比,可谓判若两人。而满心欢喜的哈登,也不忘和林书豪击掌耳语。

  哈林组合重现生机,堪称终结连败和主场首胜外,火箭最值得欣喜的事情。

  (魑魅)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