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5哈登忍痛搏命 背靠背战81分钟他不是铁打的

2012年11月04日10:5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微博]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以85-95不敌波特兰开拓者,詹姆斯-哈登出战41分钟,24投8中得到24分6篮板5助攻1抢断1盖帽,表现效率相较前两场有下降,但总体来看依然非常卓越。

  开场仅34秒,哈登就借助一次空切,接林书豪[微博]传球上篮拿下2分,这也火箭的常规战术了——内线球员掩护,林书豪高位做选择,哈登同时底线反跑空切。在之前的两场比赛中,这一战术屡试不爽。

  第一节7分45秒,哈登高位持球,欧米-阿西克果断提上做掩护,但这次掩护却是一次假掩护,土耳其人稍一提上马上顺下,让防守球员失去了判断,而哈登几乎是同时与阿西克一起启动,抓住内线协防者走神的瞬间切进篮下,而尼古拉斯-巴图姆虽然发现了这个问题,但他的贴防不够紧,上步时被哈登晃起右臂打在脸上,不仅被推了个趔趄,还赔上了一次犯规。

  除了个人进攻,哈登也不忘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尽心尽力帮助同事们提高业务能力。2分48秒,托尼-道格拉斯三分线内一步横传给罚球线附近的哈登,哈登随物赋形单手一拨,击地传球找到底线空切的科尔-阿尔德里奇,大白胖子高高跃起,单臂劈扣为哈登添上一次助攻。

  哈登之所以能打出这么高的效率,与他精准的判断力和随物赋形的柔和球风有很大的关系。哈登不是那种强突到底的球员,他更喜欢顺着最容易的路径取分。比如第一节10分25秒的一次进攻,哈登带球推进,他先是在罚球线向左变向过掉韦斯利-马修斯,随后借助阿西克的挡拆甩开追防的J.J.-希克森变向到右侧切进篮下,赶在阿尔德里奇封盖前挑篮,虽然不中,但他马上利用时间差自投自抢将球补中。

  上半场,哈登13投6中,砍下15分3篮板2助攻1抢断,虽然命中率不如以往那么逆天,但13投15分的效率也着实足够惊人了。

  虽然第三节中段,哈登在发边线球时与队友的配合出现失误,踩到了帕特里克-帕特森[微博],险些扭伤了脚踝,但好在NBA球员都有绑脚的习惯,因此并没有很大的问题。4分13秒,哈登高位持球稍一犹豫,马上左侧强切篮下,左右垫步晃动探臂上篮,这一球也骗到了梅耶尔-莱纳德的犯规。虽然这次打三分非常漂亮,但对火箭来说,哈登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哈登虽然能坚持打比赛,但这次崴脚确实让他的状态受到了影响,而且在赛后,他的脚踝也肯定要接受一些诊断治疗。在第三节,由于脚伤的缘故,哈登3投1中只得到3分。

  大胡子球风的细腻程度在第四节又得到了体现。虽然脚伤让他似乎跑得不那么快、跳得不那么高了,但他的诡异变速和变向依然令开拓者无奈。7分24秒,哈登快攻突击,马修斯单臂作出晾衣绳式的犯规,但哈登一面仰头扛住了这一击,一方面双手将球放在小腹处,挤过了阻拦探臂将球放进篮筐。虽然在完成这次上篮后,哈登也摔倒在地,但大胡子在地上罕见的双手握拳两脚乱蹬,激动地怒吼。

  总体来看,哈登全场24投拿下24分,这个效率并不低,问题在于哈登毕竟是肉人,不是铁人,饶他浑身是铁,能捻几根钉子?加时赛哈登只得2分,就是明显体能不足的表现。前三战大胡子的出场时间分别是44分钟,40分钟和41分钟,现在的问题并不是哈登该如何保持场均40分的成绩,如何保证哈登的出场时间不要超过40分钟,才是火箭最该考虑的问题。

  (咕哒)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