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分20助10板8断!哈林逆天首秀 他们才相见四天

2012年11月01日11:0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休斯顿火箭赛季揭幕战中,火箭以105-96击败了底特律活塞。詹姆斯-哈登出战44分钟,25投14中得到37分6篮板12助攻4抢断1盖帽,7项数据位居全队之冠,他和林书豪[微博]的组合已经初具雏形。

  哈登加盟火箭,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球权分配的变化。在哈登加盟之前,林书豪是毫无疑问的球权掌控者,整支火箭再没人能和他竞争。但哈登加盟后,我们看到,尽管林书豪也在场,但哈登几乎能获得一半、甚至更多的球权。在用罚球拿到第一分后,哈登又投了一次中投,并为欧米-阿西克送出一次助攻,随后在8分33秒投中跳投,这也是他在火箭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7分35秒,哈登再度突进篮下,第一次出手不中,但自己将球补中。在第一节前6分钟,哈登自己进攻4次,助攻2次,而林书豪只投了1次中投,完成了1次突破,而这次突破还源自哈登的助攻。球权分配的倾斜情况可见一斑。

  在第一节还剩2分钟时,林书豪和哈登都下场,但哈登在第一节结束前又回到场上,并在第二节前半段又几乎掌控了所有的球权。在林书豪回到场上后,火箭也会时常让哈登控球,比如在第二节8分钟时,林书豪已经回来,但火箭后场发球时,林书豪已经快下,哈登反而回身接球,最终哈登运球过前场,而林书豪落位左侧底角,这时,真的很难说到底谁才是控卫、谁才是分卫。整个上半场,哈登15投8中,砍下惊人的19分3篮板5助攻1封盖;林书豪8投3中得到6分2篮板5助攻5助攻3抢断,两人并列球队助攻王,哈登得分摘冠,而阿豪抢断称霸。

  下半场,哈登的表演依然没有终止,他和阿豪的配合也更加赏心悦目。第三节还有9分钟,哈登与林书豪打出经典配合,林书豪造成杰森-马克希尔进攻犯规,随后运球推进,哈登快下埋伏到右侧底角,林书豪行进到三分线弧顶处,突然横移一步摆脱布兰登-奈特扯出空当,右手单手击地传球,哈登心领神会,反跑后直接溜底线,随手一抄将球收起,腾空而起抡臂暴扣。落地后,哈登还不忘回头看看身后追防不及的罗德尼-斯塔基,眼底透出四分兴奋三分挑衅二分不屑和一分进攻高潮后的余韵。

  除了得分外,哈登的组织能力也相当令人惊艳。且不提他前三节冠绝前场的7次助攻,单看第四节纠结时分的选择就足以说明一切:第四节还有5分18秒,火箭以91-89领先2分,这时哈登先是分球给卡洛斯-德尔菲诺投中三分,将比分优势扩大到94-89;随后在格雷格-门罗被断球后,哈登再度前场控球,虚点一记骗过奈特,侧身切进篮下,利用个人攻击力同时吸引了泰夏安-普林斯[微博]和内线协防人员的注意力,但正当所有人都以为哈登要强起上篮时,他突然停顿了一下,利用时间差探臂抖手从防守球员的身后将球沿底线分到左侧底角,埋伏已久的德尔菲诺再度飙进三分,短短30秒内连续助攻2记三分球,其中一球还是连骗3人的跨区域单手传球,这样的哈登,就算打控卫也让人无可挑剔。

  令人满意的是,哈登和林书豪的配合很流畅,虽是首次出战,从哈登首次亮相火箭训练场到现在不过4天时间,但犹如配合多年的老友一般。全场比赛,哈登25投14中得到37分6篮板12助攻4抢断1盖帽,阿豪12投5中得到12分4篮板8助攻4抢断,两人一共得到49分10篮板20助攻8抢断!我们曾将哈登与阿豪的配合视为吉诺比利与托尼-帕克的翻版,也有人将他们比作史蒂夫-弗朗西斯与卡蒂诺-莫布里的重现。但从本场比赛来看,哈登打球非常理智,不滥用资源;林书豪则谦恭有礼,甘心为哈登打辅助;这么善于利用资源,而且几乎看不出矛盾的双能卫组合,如果一定要找出先例,那么我们是不是能稍微大胆地考虑一下伊塞亚-托马斯和乔-杜马斯?

  (咕哒)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