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场百分百命中!火箭无名将10+5 11号秀因他没位置

2012年11月01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几家欢喜几家愁,今天早些时候,火箭与刚刚交易得到的后卫詹姆斯-哈登以顶薪合同完成续约,然而在同一笔交易中被打包送到休斯顿的另一名球员科尔-阿尔德里奇,却得到了一个坏消息。

  视频-哈登犀利破门击地妙助 悍将迎面展腹怒扣媒体来源:新浪体育根据福克斯体育专门报道火箭新闻的媒体主管马克-伯曼的推特爆料,火箭将不会执行阿尔德里奇合同中2013-14赛季的球队选项。这意味着,这名有过辉煌大学篮球生涯的前11号新秀,将在明年夏天面临失业的窘境。

  阿尔德里奇毕业于篮球名校堪萨斯大学,曾经帮助球队夺得过NCAA的冠军,自己也打出过场均15.1分10.8个篮板的两双赛季,还当选过全美最佳球员。2010年夏天以首轮11顺位被黄蜂选中之后,阿尔德里奇没能迅速适应NBA[微博]的比赛节奏,被认为进步缓慢,几天前在哈登的交易中被一并送到了火箭。

  作为一名高位新秀,阿尔德里奇在2010年夏天签下的是一份4年1010万的合同,合同中包含最后两年的球队选项,也就是说拥有他的球队有权利在2013和2014年两个夏天决定是否继续履行这份合同。去年赛季开始前雷霆已经执行了阿尔德里奇2012-13赛季的球队选项,而最后一年的决定权,现在落在了火箭手里。

  火箭选择不执行球队选项的理由其实不难猜测,他们在得到哈登之后,力图通过他的吸引力再网罗一名球星,来完成球队的重建。而这个计划的关键,就是明年夏天。根据合同规定,阿尔德里奇2013-14赛季的薪水将达到325万美元,放弃他,火箭就可以多释放出325万的薪金空间,考虑到哈登和雷霆最终在续约上的分歧数额,你就能了解这笔钱在球队招揽球星时所能起到的作用。

  问题的关键在于,放弃了阿尔德里奇,谁来补充火箭队的内线深度和球队在身高上的不足?今年夏天火箭重金签下之前并没有充分证明自己的欧米尔-阿西克,虽然从季前赛的表现来看这名土耳其大个子对得起自己的工资,但他仍需要一名可靠的替补在自己伤了累了时挺身而出。

  现在火箭的中锋头号替补是格雷格-史密斯,这是一名没有经过选秀的草根内线,报名身高2.08米实际远远不足这个标准。史密斯的打法是典型的勤奋机动型内线,通过不停地移动、掩护,找到挡拆机会杀到篮下,季前赛他有过连续3场百分百命中率的表现,今天对活塞的常规赛首战也有高效演出,4投4中拿下10分5篮板。然而史密斯没有足够的防守意识,加上自身身高的限制,很难指望他能守护好火箭队的禁区。

  但阿尔德里奇可以,虽然步伐略显缓慢,但他的防守意识、身高臂展都明显好于史密斯。虽然被诟病进步缓慢,但事实上他在NBA从未获得真正的机会,过去两年他在雷霆一共只获得了44次出场机会,场均时间不足8分钟。今年的季前赛,阿尔德里奇获得三场首发机会,场均贡献7分8.7个篮板1.7次抢断和2.3次封盖,让人们见识了他的内线存在感。

  火箭选择释放阿尔德里奇300多万的薪金完全是合理的选择,但对于急需禁区力量的他们来说,如果能说服阿尔德里奇成为自由球员后降薪留队,才是最好的结果。

  (熊猫)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