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2+6!哈登一战创历史 填补5年来麦蒂留的空白

2012年11月01日10:2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休斯顿火箭赛季揭幕战中,火箭以105-96击败了底特律活塞。詹姆斯-哈登出战44分钟,25投14中得到37分6篮板12助攻4抢断1盖帽,这也创造了一个历史:哈登成为NBA第一位在改投新球队首秀最少砍下30分12次助攻的球员。

  在火箭队史上,能单场得到35分10助攻的球员一共有5人,而在哈登之前做到这一点的那个人,叫特雷西-麦克格雷迪。2007年4月8日,麦蒂对阵萨克拉门托国王砍下40分10助攻,如今哈登首秀就有此神迹,或许已经暗示,这个大胡子将取代麦蒂的朦胧睡眼,成为火箭的新图腾。

  哈登虽然长着一副大胡子,但他的球风其实非常细腻妖娆,简直就是翻版的马努-吉诺比利,只是哈登的侵略性更强,命中率也更恐怖。在以往的比赛中,哈登非常依赖挡拆,但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看到哈登有很多自主进攻,而且命中率依然非常棒,这无疑非常令人满意。

  哈登在比赛初期显得过于兴奋,手腕上的细活儿没有得到很好的展示。开场48秒后,哈登就获得进攻机会,看得出他的脚步和控球都没有问题,中军直入杀进活塞篮底,但在上篮时,哈登非常飘逸地用扣篮的弹跳高度试图将球放进篮筐,但这一球居然在篮筐里转了一圈又弹了出来,好在裁判鸣哨在先,但哈登的第一罚也并没有命中,只用第二个罚球为自己拿到了火箭生涯第一分。

  第一分来得快,不过哈登的火箭生涯第一个运动战进球来的稍稍晚了一点。第一节还有8分33秒时,哈登从三分线左侧45度发起进攻,借助挡拆闪过了活塞的第一道拦截,随后面对mismatch的错位进攻机会,哈登非常理智的作出一连串单手提前变向运球,并辅以急起急停的假动作,骗得对手不断后退,而他自己则在19尺外急停干拔,稳稳投中本场比赛个人第一个运动战进球。

  在第二节前2分钟,哈登先是罚中防守三秒的技术犯规罚球,随后投中一记三分,并在10分32秒时从右侧绕切进篮下,左手探臂上篮将球挑进。在整个第二节,哈登9投5中单节砍下12分,其中3球都是突破后的上篮,而且次次都是从高位直突篮下,并没有借助太多的掩护,完全体现了哈登惊人的个人威胁。半场比赛,哈登就15投8中,砍下19分3篮板5助攻1封盖,得分、助攻、盖帽、罚球、三分球、投篮数、命中数、出场时间等8项数据都是火箭半场最高,篮板则是火箭半场第三;在下半场比赛中,哈登一如既往地犀利,第三节他再度单节砍下12分,末节则砍下6分,全场比赛,哈登缴出37分6篮板12助攻4抢断1盖帽的完美答卷,出场时间、投篮数、命中数、罚球数、得分、助攻、抢断7项数据均为全队最高,毫无疑问,这支球队已经可以被视为哈登的私有财产。

  管中窥豹,可见一斑。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我们可以断言,哈登在本赛季具备冲击得分王的希望。得分王需要什么?唯一需要的就是无限出手权和稳定的出勤率。哈登的健康状况不需要质疑,而在火箭,他真正得到了无限出手的权利,在火箭,没人会和他争任何资源,甚至没有人具备和他争的资格。唯一的问题是,哈登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太完美,就像他在第四节1分27秒的那次突破一样——哈登犹如吕布一般杀进活塞内线,在对手封盖前探臂抛射,皮球画出一道彩虹从对手指尖越过,温驯地飞进篮筐。但我们必须考虑到,活塞也是联盟低级鱼腩,哈登是否能在面对更强对手时也打出这样的状态?如果真的可以,那么哈登绝对是今年得分王的最大热门之一。

  不夸张的说,本场比赛火箭只有一位明星,那就是哈登。和哈登相比,火箭的其他球员就好像不会打球了,除了林书豪[微博]与阿西克外,火箭再没有人能为哈登提供帮助。此战过后,我们已经不需要讨论林书豪该怎么领导火箭前进,因为这支火箭已经有了真正的主人和领袖。

  (咕哒)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