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剑9中6暴露优势投篮点 5失误并非全是他的错

2012年10月24日1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热火(微博)在季前赛中有惊无险的98-92战胜山猫。本场雷-阿伦得到15分,是除克里斯-波什(微博)之外热火的得分第二点,全场阿伦出战26分钟,9投6中贡献15分4篮板3助攻,唯一不美是出现了5次失误。

  阿伦9投6中的命中率可以说相当不俗,这其中三分线外是5投2中,三分线内是4投全中。虽然德维恩-韦德(微博)今天战略性休息,但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并不打算改变对阿伦的使用方法,他派出特雷尔-哈里斯(微博)顶替韦德的首发,而阿伦依旧是第六人角色。

  首节上场后,阿伦受到了严防,仅有一次右侧底角三分球出手投失。而第二节则是阿伦打开火力的时候,正是与詹姆斯合作的这段时间,阿伦4投3中,而第二节仅有的投失是在三分线外,另外三次中投无一失手。值得注意的是,这三次投中都是在篮筐左侧。三次中投体现了阿伦更加全面的能力,比起詹姆斯-琼斯(微博)、迈克-米勒(如今的米勒)这些纯粹的炮台,阿伦有更多得分方式。

  第三节阿伦投中了本场第一个三分球,同样是在篮筐左侧。第四节阿伦3投2中,其中三分线外是2中1,都是在左侧出手,一中一失,而他本场仅有的篮筐右侧进球是在45度三分线内一步。综合前几场的情况看,阿伦的左侧投篮要好于右侧。这样的情况有待今后比赛继续观察,看阿伦是否在左侧更有把握。

  阿伦本场也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斯波让他做第二阵容的协助控球者,这就造成了热火第四节的全面被动。一度领先18分,最接近时已经被山猫追近到差2分,把球推进到前场都变得有些困难。阿伦作为控球者,甚至被杰拉德-亨德森直接在运球时断掉,然后一马平川扣篮。当然这不完全是阿伦的错误,几场比赛下来,阿伦作为第二阵容的主攻点,得分效率确实不错,但控起球来还是有些吃力,失误也不少次,比如今天,阿伦就出现了5次失误。一个投手一场5次失误,这个统计显得有些扎眼。

  看来如何给阿伦减负是斯波最新的课题,不过这种情况也有客观因素,因为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一直受伤未能出战,所以热火在控球人选方面有些捉襟见肘,因此“挪用”阿伦也可能只是斯波的权宜之计。

  (杰内西斯)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