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阿伦背叛绿军竟因不受尊重:他们没全力挽留我

2012年10月23日12: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据《迈阿密先驱报》报道,雷-阿伦在今年夏天从波士顿凯尔特人转投死敌迈阿密热火(微博),这让凯尔特人球迷难以接受。关于阿伦为何离开绿军,坊间也一直有很多说法。日前,阿伦亲口表示,自己离开绿军,是因为在波士顿没有受到尊重。

  凯尔特人给了阿伦足够多的钱,但他们对这位忠诚的犀利射手缺乏足够的尊重,最终,他们亲手将这位未来名人堂成员推到了热火的怀抱中。

  阿伦曾有机会让自己的球衣在拉里-伯德、比尔-拉塞尔、鲍伯-库西的球衣旁边退役,他帮助绿军拿到了22年来的第一个总冠军,他穿着绿色三叶草球衣打破了NBA(微博)三分球纪录。

  但最终,阿伦却选择了热火。这是非常不容易的选择,忠诚之于波士顿,就像钞票之于纽约,政治之于芝加哥,落基山之于丹佛,好莱坞之于洛杉矶。阿伦知道这一切,甚至在加盟波士顿之前他就知道了。他在康涅狄格大学打球时,主帅吉姆-卡尔霍恩就曾强调过,忠诚高于一切。阿伦知道离开的代价,但他还是离开了。

  阿伦为什么要离开?这位绿军昔日的第一射手,甩掉了此前营造了正面形象,来到热火出任第六人。而美国其他地方的人普遍都不喜欢热火。为什么阿伦愿意接受这样的转变?

  “我非常忠于这座城市,我爱这座城市,但当他们该留住我的时候,凯尔特人似乎并没有竭尽全力的挽留我,好像是不想让我回来了。”阿伦说。

  是的,凯尔特人给阿伦很多钱,2年1200万美元的价码不能说不高。但阿伦认为这是一个虚伪的姿态。波士顿签下了杰森-特里,阿伦的出场时间肯定受影响,而他在上赛季已经为艾弗里-布拉德利打过替补了。对于阿伦这样一位曾为凯尔特人复兴做过巨大贡献的人来说,这样做实在太过分了。阿伦并不感激波士顿,在最后两个赛季,他被迫感受到自己老了。

  “在波士顿,他们告诉我,他们要让我打替补——‘我们要让你少打几分钟’——然后我就回答‘你们要怎么用我,因为过去两年你们一直把我当诱饵。我打出各种战术,最终都是要我传球,你没有把我放在任何有得分机会的战术里。在大部分比赛时间里,我只是站在角落。’”阿伦说。

  旧家电会被扔到角落里吃灰,但阿伦不应该这样。虽然他已经37岁了,但他依然非常努力,他总是比队友更早开始训练投篮。没人比他更刻苦。底特律活塞主帅劳伦斯-弗兰克曾说过,“他的昵称应该是‘每日雷(Everyday Ray)’,因为他从不休假。”

  “迈阿密,他们做了能做的一切,”阿伦说,“他们资金有限,但还是会和你谈怎么打球。比赛会是怎么样,战术是怎么样,他们会怎么样让我融入到进攻端去。他们对我的战术布置比凯尔特人好,所以热火就是我要球队。”

  (咕哒)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