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十大球场垃圾话:乔丹伯德上榜 KG现役之最

2012年10月23日11: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NBA(微博)球场上,除了球星各展风采之外。垃圾话,也是必不可少的一味调料。那么,在《Dime》看来,球场上,哪些家伙最擅长垃圾话呢?

  1、球迷

  这样说可能有些不敬,但这就是真相。无论球员是罚球,还是打出一记好球。各种情况下,总会有球迷在场边聒噪。还记得奥本山宫殿之战吗?球迷在当中可没少起作用。

  2、拉里-伯德

  这家伙绝对是垃圾话高手,伯德曾经在参加三分大赛的前2分钟,在更衣室中和其他参赛球员说,“我知道我铁定是冠军了,我就想看看你们当中谁会是第二。”1990年圣诞大战之前,步行者的查克-佩森对伯德说了些垃圾话,比赛中,伯德投中三分后跑过板凳席,对坐在场边的佩森说,“祝XXX的圣诞节快乐。”类似的例子,数不胜数。

  3、迈克尔-乔丹

  这位仁兄也不好惹,他的垃圾话对象中甚至包括队友。1990年东部决赛第七场之前,斯科蒂-皮蓬突发偏头痛影响了发挥,只拿到2分。第二年,某一场比赛之后,乔丹看着技术统计表上皮蓬16投2中的数据说,“斯科蒂,今晚又偏头痛了?”1995年季后赛首轮对阵黄蜂,在防守身高仅1.60米的博格斯时,乔丹说,”赶紧投吧,你这个侏儒。”

  4、加里-佩顿(微博)

  佩顿也是劣迹多多,他曾经把布莱文-莱特骂哭过。他曾经给一个名叫厄尔文-约翰逊的球员取外号叫做“悲剧(Tragic)”,只因为这个球员的名字和“魔术师(Magic)”约翰逊接近。佩顿排名不敌乔丹是有典故的,他曾经跟乔丹大放垃圾话,说自己开的车比乔丹好多了。结果,乔丹轻描淡写说,“我的可都是别人送的。”。

  5、雷吉-米勒

  除了三分球,米勒最爱的恐怕就是垃圾话了。他的一大嗜好就是一边用三分球搞定尼克斯,一边和场边的斯帕克-李狂飙脏话。至于在NBA历史上,唯一一个用垃圾话挑衅的迈克尔-乔丹和科比-布莱恩特都想和他动手的,仅有米勒一位。

  6、凯文-加内特(微博)

  现役中垃圾话高手第一人,前两年加内特还因为用查理-维兰纽瓦开涮而引发众怒。关于加内特的垃圾话,不用举更多例子了。《体育画报》去年做过一个调查,现役中谁垃圾话最多?所有参评的球员中,有62%选择了加内特,这个还不够说服力么?

  7、维龙-麦斯威尔

  这家伙名气不大,但在同行中,说起1980到1990年代谁是最讨厌的家伙,麦斯威尔绝对榜上有名。他昔日队友肯尼-史密斯就记得,曾经在和公牛的比赛中,麦斯威尔跟乔丹说,“你要是再敢在我头上得分,我就揍你。”和其他人不同,麦斯威尔敢说也敢做。那场比赛,他的确和乔丹动手了。34岁那年,麦斯威尔加盟超音速,和佩顿搭档成了史上垃圾话最多后场。

  8、沙奎尔-奥尼尔

  奥尼尔的垃圾话很多,2006年总决赛时,他说杰里-斯塔克豪斯对他的犯规,“每次我回家,我女儿过来给我的拥抱都比这个有力。他的这种犯规,让我想起了女儿的感觉。谢谢你,杰里。”在活塞主帅劳伦斯-弗兰克说了他不想听的话之后,奥尼尔把对方名字改成了“劳拉-弗兰克”。在和科比分道扬镳之后,奥尼尔隔空对科比喊话,“科比,我的屁股味道怎么样?”前段时间,退役的奥尼尔更是把垃圾话对准了德怀特-霍华德。这家伙,嘴巴也是停不下来的。

  9、查尔斯-巴克利

  他曾经取笑过一个叫做奥利弗-米勒的家伙,说,“这家伙跳起来也摸不到篮筐,除非上面搁着一个汉堡。”约翰-塞利曾经如此评价过巴克利,“巴克利就是个神经病。”关于巴克利,最经典的一次垃圾话莫过于退役后他嘲笑姚明,而结局,是巴克利亲了驴屁股。虽说嘴巴大,但巴克利决不食言,也是好汉一条。

  10、菲尔-杰克逊

  杰克逊的垃圾话与众不同,他很多时候对对手的评价,听上去像是褒扬,但回味之后就会发现完全不是那回事。有记者就说过,“等等,那是菲尔说的?他说的不是那个意思吧?”禅师的智慧,并不仅限于球场上。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