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上大学不要紧!詹皇也有心灵导师 老K教练亦师亦友

2012年10月23日11: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据《迈阿密先驱报》报道,在人的成长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果自己不能解决,人们往往会寻求一位心灵导师帮助自己突破心魔。而勒布朗-詹姆斯之所以能越变越成熟,也是因为他有这样一位很好的导师——杜克大学主帅,迈克-沙舍夫斯基。

  上赛季,韦德在季后赛中面对印第安纳步行者时表现很吃力,为了从自己信任的人那里得到建议,他花了很多时间。在一个休息日,韦德驱车50英里,赶到布鲁明顿的印第安纳大学,在那里,他见到了球队主帅汤姆-克林——韦德在马奎特大学效力时的球队主帅。克林打破了韦德的精神枷锁,让他回到了比赛的正轨。

  然而,詹姆斯却没有这样的关系——他没有上过大学。当年他没有选择与俄亥俄州立大学签合同,而是直接从圣玛丽文森特高中跳级进入NBA。不过现在,杜克大学主帅、四次拿到全国冠军的沙舍夫斯基似乎填补了这一空白。

  老K教练在2005年接手了美国男篮主帅一职,从那时起,他开始与詹姆斯互相了解彼此。詹姆斯可谓是老K的嫡系,他在2006年就参加了老K的球队,代表美国男篮拿到2006年世锦赛铜牌。随后又在2008年拿到奥运会金牌,并在今年夏天伦敦奥运会继续拿到金牌。

  “沙舍夫斯基理解他和科比以及其他没有上过大学的球员,”韦德说,他和詹姆斯一样,也是从06年就和老K一起工作,“如果你要为一名大学教练打球,那么老K教练会是很多人的第一选择。”

  詹姆斯和沙舍夫斯基这些年来一直没断了联系,詹姆斯相信老K教练会帮助他成为美国男篮的领袖。詹姆斯的高中教练,基斯-达姆波特曾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他在谈到老K教练时说:“他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天才之一,他能让詹姆斯像一名杜克大学的球员那样去玩命防守。”

  达姆波特的这句话让杜克大学明星球员肖恩-巴蒂尔大笑不止:“勒布朗能为杜克打球?我以前可没听过几个人这么说。有很多明星球员都无法像杜克大学那样打球,詹姆斯是少数的几个能适应杜克打法而且还能打得很好的全明星球员。”

  “要打好杜克风格的比赛,你必须有坚韧的精神,你必须理解比赛,你不能傻不拉唧的游离在比赛之外,你也不能傻不拉唧的在场上跑来跑去,你必须为球队打球,非常无私。而这都是詹姆斯的特质。”

  “我们的关系非常好,”詹姆斯在谈起沙舍夫斯基时说,“我们自从05年就一起共事,每年,我们的关系都在变得更好。我已经从一名年轻人成长为一个男人,一支球队的领袖。他帮助我做到了这些,我非常信任他。”

  沙舍夫斯基表示,在詹姆斯加盟骑士之前,他从未看过詹姆斯打球。而两人最终在美国男篮聚首,老K教练成功吸引了詹姆斯的注意,这或许源自他的幽默感。老K教练回忆道,有一次他来到更衣室,詹姆斯正光着膀子,露出背后巨大的“Chosen 1(天选一号,天选之子)”的纹身。

  “他非常壮硕,运动天赋非常惊人。球员们都喜欢纹身,有一次我进入更衣室,看着他脱了T恤,我就说‘Chosen 1(直译为“选择一个”)?’他说‘是的’。我说‘我想得到其中的一个。’而他看着我,俯身说道‘不,教练,这里只有一个Chosen 1’。”

  (咕哒)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