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魔兽攻守影响显而易见 最强统治力不是吹的

2012年10月23日10: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德怀特-霍华德终于上演了他的洛杉矶湖人首秀,不论是在球场上还是统计上,他都给湖人带来了显著的影响。虽然一场比赛还不足以说明所有问题,但霍华德给湖人带来的改变显而易见,《洛杉矶时报》记者埃里克-平库斯对拥有魔兽的湖人进行一番简要点评。

  进攻的补强之处

  与国王一战中湖人的进攻还是有所提升的。前五场季前赛他们仅有39.4%的投篮命中率,32.9%的三分命中率,而在有了霍华德后,他们的两个命中率分别变为49.3%和41.2%。与前五场季前赛的平均得分和助攻相比,湖人分别多了8分和2次助攻,这多少都要感谢霍华德的到来。

  进攻的下滑之处

  湖人新的当家中锋一直就不擅长罚球,他的低命中率也给全队带来影响。在他缺席期间湖人有74.8%的罚球命中率,魔兽出场后这一数据下降到65.5%。这仅仅是霍华德回归的首场比赛,久疏战阵的他肯定有些球感不佳,特别是进攻方面。湖人在与国王一战有多达22次失误,因为在内线的错误跑位和传球,霍华德自己就有4次失误。

  防守的补强之处

  湖人在前五场季前赛中让对手有46.7%的投篮命中率和42.5%的三分命中率,可昨天国王队的这两项命中率分别只有40.7%和33.3%,霍华德在防守上带来的影响效果非常明显。湖人还多抢到了3个篮板,多了1次抢断,多造成对手有4次失误。作为连续三年的最佳防守球员,霍华德在内线的防守统治力是联盟中最强的,虽然只打了一场比赛,但他在球队防守中所起到的作用已得以体现。

  防守的下滑之处

  尽管霍华德有四次盖帽,但湖人的其他队友没有送出一次盖帽,这让他们的总体数据仍低于前五场的平均值。身边有了像霍华德这样的队友,其他人难免会在防守上有所松懈,湖人需要明白的是不能只依靠魔兽一人去防守,需要全队都积极去做。

  不论是霍华德,还是湖人的其他首发球员,他们在昨天的比赛中都打出了季前赛的最佳水平。理论上球队想要得到胜利,可这毕竟还是一场季前赛,对球队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学习体系和为常规赛进行最后的备战。周四与快船交锋前,湖人不会再有任何比赛,他们还有时间去进行磨合,有望以更好的状态出现在洛城德比中。

  (Melo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