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榜:孟菲斯未来难逃熊市 灰熊冒险缴税养球队

2012年10月17日00: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孟菲斯灰熊已连续两个赛季杀入季后赛,但在专家看来,该队仍无法摆脱掉“伪热门”的帽子。尤其是谈到续航力上,灰熊的未来并不被看好。一支球市不好的球队,却要冒未来几年连续缴纳奢侈税的风险,来花钱养一套难以再进一步的阵容,这的确是天方夜谭。或许特赦掉队内一位高薪的球星,能使灰熊摆脱困境,但又很难避免战绩不出现波动。灰熊的未来,果真是“熊市”。

  ESPN的查德-福特和约翰-霍林格综合了诸多因素,携手推出了“未来球队实力排行榜”,以从2013-14开始的三个赛季为考察范围,对NBA(微博)30队的续航力进行排名,灰熊从去年的第15位下滑到第21位。

  在球员潜力这一项上,我们依然可以为灰熊打出高分,但相比起去年同期的评比,他们在这一项上的排名还是下滑了4位,这都是出于对扎克-兰多夫膝盖伤势的担忧。如果他的身体状况,仍旧是上赛季季后赛看起来那样,那么灰熊的首发五虎的实力就要打折扣了。不过话说回来,由马克-加索尔、鲁迪-盖伊和迈克-康利(微博)三人组成的核心阵容,即使在兰多夫缺阵的情况下,依旧有不俗表现。此外,该队的一些天赋出众的替补球员(诸如托尼-罗腾、马瑞斯-斯贝茨和杰里德-贝勒斯)也是值得看好的。

  但该队的薪资空间却是大问题。为了降低奢侈税带来的影响,他们已放弃了O.J.-梅奥,未来他们可能也很难将高效的替补球员们都留下。未来三年,灰熊都将是缴纳奢侈税的球队,除非他们使用特赦条款,裁掉兰多夫或罗伊。此外,也别指望灰熊可以通过选秀来补强阵容,该队未来还要送给森林狼一个首轮选秀权,而他们自己的选秀顺位,可能也不过是排位较低的第20多顺位。

  此外,灰熊可能转手给罗伯特-佩拉,也影响到了该队在本评比中的排名,因为我们不知道新老板上台后,灰熊未来的管理层会是什么样子,也不知道他们愿意掏出多少钱来建设球队。该队目前的高层构建也是问题多多,总经理克里斯-华莱士只能说还算过得去,老板迈克尔-海斯利行为反复无常,只有主帅莱昂内尔-霍林斯较为靠谱。

  更糟的是,他们所处的球市也不算好。没有多少球员愿意自降身价来孟菲斯打球。因此,尽管田纳西州施行免税政策,而且这里的冬天也不太冷,但在市场吸引力这方面,孟菲斯依然只能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二。

  ESPN具体分项的评分:

  球员潜力:A-;

  管理层:C;

  薪资空间:C-;

  市场吸引力:D;

  选秀权:C-;

  总评:C+

  (魑魅)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