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芬只会扣?被高估? 专家:他正朝联盟前五迈进

2012年10月16日1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据《看台体育》的伊桑-谢尔伍德-施特劳斯报道,在菜鸟赛季惊艳亮相后,人们对于上赛季的布雷克-格里芬(微博)却有些审美疲劳,甚至认为他是“被高估了”。但本文作者通过分析后得出结论:格里芬不仅没衰退,而且还在大踏步地向着超级巨星迈进。

  快船(微博)本被称为“空接之城(Lob City)”,但伴随上赛季的进行,戏谑地称他们为“假摔之城(Flop City)”的声音却越来越多。其中,格里芬因有越来越明显的“表演”趋势,在公众中的受认可度也出现了戏剧性的下滑。在比赛中他的确常夸张倒地,好像遭到电击一般。

  球迷们厌倦了假摔,这种情绪也被带入对格里芬的评价中,由此造成的后果,就是尽管他能一直奉献精彩,但还是有诸如“被高估啦”和“你在倒退”之类的质疑声四起。ESPN的凯文-阿诺维茨也撰文称:

  “格里芬的菜鸟赛季引起了我们单纯的爱恋,但唯一比起爱上一名球星更令我们享受的,却是不再爱他了。上赛季伊始,球迷的电脑桌面上,都是格里芬的精彩瞬间,但赛季后半段,人们却用另一种眼光来审视他。当他向着篮框高高跃起时,我们仍旧屏气凝神,但这种期待却不及一年前,最终演化成了别的东西。”

  但笔者对此并不认同。实际上,格里芬的表现依然离联盟排名前5的球星不远,他也确实显露出了一丝跃进的迹象。上赛季,格里芬的长距离两分球命中率得到提升,达到了37%。能跨过这道坎,预示着未来他有望将这项投篮的命中率再提升到40%以上。这样,他就有能力迫使对方的防守阵型外扩,来限制他在挡拆后的高位定点跳投。到了那一天,他就将成为联盟中最难以防范的大个子球星之一。

  他在禁区内的威慑力犹存,场均在禁区内出手7.2次,命中率高达73.7%,他的比赛并非都是扣篮。而他的篮板功力和禁区攻击力一样出色。上赛季,他场均得到10.9个篮板,比起菜鸟赛季的12.1个的确有所下滑,但下滑幅度还在正常范围内。此外,在四号位中,格里芬的传球手法也堪称上乘,生涯迄今场均3.5次助攻。尽管他的防守总被诟病,但当他在场时,快船的防守也不见得就更差了。

  年仅23岁就已取得场均20+10的成绩,格里芬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他只要将37%的长距离两分球命中率再提升些,亮丽的数据统计就会在前面等着他。认为他不过是被媒体吹捧的偶像,是不确切的。甚至可以说,未来3年内,他有望成为联盟排名前3的球星。(魑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