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挚爱所以疯狂 NBA中国赛球迷追票追星追梦想

2012年10月14日16:08  新民晚报

  这是一张无价的球票,只赠不卖。持这张球票,就能参加2012NBA(微博)球迷日。这是NBA中国赛进入中国8年来,首次举办。为了这张球票,来自天南海北的NBA球迷,昨天汇聚到了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只为亲眼一睹球星的风采。而几十位通过本报微博互动获赠球票的球迷,更是诚挚地表示:感谢新民晚报(微博)

  球迷代表:林晓欣居住地:广州

  站了三天只为见他

  上海三日游,林晓欣每天都站在浦东丽丝卡尔顿酒店外等候,只为了同心仪的球星格里芬(微博),说上一句“嗨”。

  她将一张纸贴在落地玻璃上,上面写着:“到这里来,布雷克!”然后踮起脚,拼命挥手。一次、两次,格里芬认识了这位痴心球迷。“周五晚招待会结束后,他回到酒店时,我第一次近距离见到他时,他就给我签了名。今天上午去训练时,他都快上车了,看到我,便特意走到我前面对我打招呼,可我一激动,忘记和他合影了。我争取明天完成这个最关键的任务。”林晓欣激动地说道。

  在参加本报举行的抽奖活动时,林晓欣和另一位来自北京的球迷同时获得了赠票。“我们是在‘格里芬吧’认识的。2个人,4张票,还有谁愿意去上海?我们在QQ群里发出通知。”于是,另两张票送给了分别来自浙江和上海的男生,“在上海,我们格里芬球迷大聚会了。”

  站了三天,林晓欣坦言:“小腿酸痛。不过,在格里芬第一次来中国时,能有机会和他亲密接触,不虚此行。”

  感言:第一时间收到获奖通知时,我就订了飞上海的机票。我是做好计划的,准备海报、穿上球衣,在酒店蹲守。这是格里芬第一次来中国,我心想,即便没有比赛日门票,能亲眼见他一面,也就知足了。

  球迷代表:支恒居住地:西安

  坚持梦想终有所获

  “你想要的东西,有时候不用花钱就能得到,这是一种缘分。”这是西安小伙支恒看NBA中国赛的感慨。当支恒获得本报赠送的球迷日门票后,他开始想办法搞正赛的门票,于是,他又去微博上参与了NBA赞助商的其他一些抽奖互动,结果被官方合作网站抽中,成为VIP球迷,被允许进入赛前的球队更衣室,同球星合影。

  支恒追星,要追溯到2006年,那时候美国男篮去广州和巴西队打热身赛,他在广州上大学,参加了一个品牌活动,获得了詹姆斯见面会的门票。2009年,他在北京实习,又参加了耐克运作的詹姆斯见面会……“总之陆陆续续,见过几次真人詹姆斯。但真正看他比赛和训练,这是第一次,机会难得。”

  如果说,读大学时围观詹姆斯纯属凑热闹,那么,现在已工作2年的支恒欣赏的是詹姆斯的体育精神。从骑士到热浪,詹姆斯在非议中,终于拿到了总冠军,“他的成长经历,给了我很大启发。我刚工作不久,希望自己将来也能自信地告诉别人,我能通过努力达到自己的目标。”

  感言:我对上海有着特殊的感情。当初看中超,浐灞队队员几乎都是上海人。我去看训练时,他们都说上海话,虽然听不懂,但感觉还是很亲切。这次,如此千载难逢的机会,上海媒体给了我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我倍加亲切。

  球迷代表:赵媛媛、吴静静居住地:上海

  心中偶像就在眼前

  国庆长假期间某一天,上外某女生宿舍传出了欢呼声。赵媛媛和吴静静,相继得到通知——她们中奖了。

  赵媛媛喜欢詹姆斯,吴静静喜欢韦德(微博),平时在寝室,话题总是关于热浪的,这次连中奖也一起中。4张票,两个热浪队球迷,带上两个湖人(微博)球迷的男朋友,准备结伴享受NBA中国赛球迷日。

  追星真是个体力活,昨天从11时到15时,4个人几乎一直站着欢呼,连午饭也顾不上吃。结果回到寝室后,赵媛媛累得直接躺到了床上。“以前,只能看电视转播,稍微激动一下。这次去现场看了,气氛实在太好了。”

  两位女生之所以喜欢篮球,还要追溯到读小学时看的动画片《灌篮高手》。结果从动画片,到电视转播NBA总决赛,再到现场观摩真人训练,赵媛媛和吴静静觉得,这些年NBA球迷没白当。

  感言:从某种程度而言,因为喜欢NBA球星,我们从小学习英语时就特别有动力。后来也曾想过是否有机会去当体育记者,这样就能运用英语优势采访NBA了。这次能被新民晚报抽中奖,也算是一种缘分吧。

  本报记者 陶邢莹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