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恩宣布与姚基金合作 姚明感慨中国篮球变化

2012年10月14日14:0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10月14日电(记者 李旭)NBA(微博)中国赛上海站一触即发,NBA联盟主席斯特恩携手姚明共同出席了赛前发布会。两人宣布,NBA将在未来大规模地和姚明、姚基金进行全方面的合作来帮助中国篮球的发展。

  在发布会上,斯特恩宣布NBA将大规模和姚明以及姚基金合作。合作的方式包括举办慈善赛、中学生篮球计划等活动。此外,NBA在中国进行的教练培训计划将会延长3年。“相信NBA和姚明的合作,将全方面地推动中国的篮球事业。”斯特恩表示。

  作为中国篮球的旗帜性人物,姚明对于NBA带给中国篮球的变化也是深有感触。“还记得2004年第一次NBA中国赛,当时在上海,好像什么设备都需要从NBA运过来,比如地板、计分板等等。但现在,我们的场馆条件已经能够胜任任何比赛。这就是进步。更重要的是,我们建立了友谊,长远的关系,这些看不见比看得见的东西远远有价值。”

  另外在接受采访时,针对外界担心没有姚明、甚至没有中国球员的NBA常规赛会吸引多少眼球的问题,斯特恩相信“姚明不是NBA最后一名优秀的中国球员,而是第一个。”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