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豪华NBA中国赛京城登场 小皇帝神勇灭快船

2012年10月12日17:08  北京晚报

  11位全明星球员、6位奥运金牌得主、3位总决赛MVP……NBA中国赛史上最豪华阵容登场。昨夜的万事达中心球馆被众多球星点燃,最终,上赛季总冠军得主迈阿密热火94比80击沉洛杉矶快船。两位大前锋的对决成为焦点,詹姆斯与格里芬都只打了前三节,最终“小皇帝”11投6中砍下20分5个篮板5次助攻,力压对手成为当晚“MVP”。

  詹姆斯引爆球馆

  传统的抛撒镁粉环节被詹姆斯带到了北京,同时被带来的还有良好的竞技状态。虽然他与格里芬同为大前锋,但两人并不对位,格里芬交给了巴蒂尔,詹姆斯主防巴特勒,他的防守让这位前全明星射手在场上碌碌无为。

  首节还剩4分11秒时,詹姆斯杀入篮下,完成反身暴扣,一片山呼海啸顿时响起。这只是詹姆斯第一节表现的一个缩影。他打满首节,内突外投一共砍下10分。本节过后热火领先11分,一举奠定优势。但在尾声阶段,詹姆斯对球队的防守表示不满,专门走到场边与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沟通了一番。

  第二节中段,詹姆斯重新登场。可容纳18000人的球馆几乎爆满,看到“小皇帝”的火热表现,“MVP”的呼声响彻全场,最终他也实至名归。第三节结束,热火76比60领先,热火撤下主力,詹姆斯再也没有上场,只是端坐场下,啃着指甲,与韦德、波什谈笑风生。“虽然上场时间不多,但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这个夜晚棒极了。接下来,我们还需要不断进步。”赛后詹姆斯说。

  格里芬闪亮第三节

  格里芬绝对是最期待这场比赛的球员之一,赛前热身时一进场,他就来了个双手灌篮,全场顿时欢声雷动。那边,热火众将中规中矩地练跑篮,这边,格里芬则是一次又一次尝试单手暴扣。

  但在比赛当中,保罗穿着运动服全场坐在场边,没有保罗相助的格里芬少了有力支援。整个上半场,他被巴蒂尔防得没了脾气,他在詹姆斯的光芒之下黯然失色,最终只拿到了6分3板。半场结束,快船以35比53落后,格里芬低垂着头,默默走进了更衣室。

  属于他的表演时刻在第三节来临。单节比赛,格里芬一举砍下13分5个篮板,尤其是18秒内连续两次扣篮得手。快船主帅内格罗称赞道:“在对抗方面,我们第三节有所改观,格里芬发挥尤其出色,但我们整场比赛失误太多了,影响了进攻的平衡。夏天我们补充了7个新球员,大家还在相互了解的过程中,还需要了解新体系。”

  第四节两队撤下主力,格里芬的数据最终停留在了19分8个篮板6次失误上,逊色于詹姆斯。

  韦德带伤首发屡受挫

  今夏韦德接受了膝盖手术,本次比赛能否上场一直是个疑问,他本人赛前表示“希望能打上十来分钟”。虽然出场名单中的得分后卫是米勒,而到了开哨时,韦德还是先发登场,他穿着新签下的中国品牌球鞋出现,给了现场球迷一个惊喜。

  詹姆斯状态火热、格里芬表演心切,再加上自己尚未完全恢复,韦德很难成为昨晚的主角,第二节一次反击中控球之后,稍做调整起身左手扣篮,但是这一简单的动作居然扣丢,“闪电侠”无奈摊手苦笑。此后不久他又后插上接球飞奔,怎料被克劳福德绊了一下腿,一下飞出去有3米多远,全场一片哗然。

  经过休整之后,第三节韦德继续坚持在场上,但霉运总降临在他头上,一次拼抢时鼻子被打破,鲜血直流,只得赶紧下场止血。全场比赛,韦德亮相23分钟,得到5分4个篮板2次助攻。

  众多老将抢风头

  主力上场时间有所保留,替补们有了卖力表现的机会,今夏从凯尔特人转投热火的雷阿伦连下三分雨(8投4中),拿下15分成为球队第二号得分手,也帮助球队赢得了季前赛的第一场胜利。快船阵中的老将巴特勒也成了镇队之宝,首节全靠他的两记三分,队伍才不至于落后更多。

  除了这些场上的老将,众多NBA名宿纷纷借机抢镜。常见休息时,莫宁、鲍文、莱斯、哈达威、斯蒂芬·史密斯登场向观众致意。须发花白的比尔·拉塞尔也上场亮相,最近几年中国赛,这位拥有11枚总冠军戒指的前NBA巨星成了常客。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