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135万签亿元先生先别急喊值 他的作用还得考察

2012年10月11日23: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微博)中国赛中,迈阿密热火(微博)身穿客场球衣以94-80击败了洛杉矶快船(微博)。拉沙德-刘易斯出战14分钟,2投1中得到5分1篮板1助攻1抢断,表现平平。

  刘易斯是本次休赛期热火的一笔比较重量级的引援。曾经贵为亿元先生,如今却仅以135万美元老将底薪加盟,刘易斯着实让球迷兴奋了一把,认为这个能里能外的大前锋会让热火羸弱的内线变得丰满一些,但显然,从中国赛中,我们没有看到这种趋势。

  其实刘易斯早就没有了奥兰多魔术时的身手。人们之所以对他抱有期望,只是因为此前他所在的华盛顿奇才缺乏关注而已。其实刘易斯在奇才的2个赛季,场均得分都没有超过12分,36分钟效率也不超过13分,命中率甚至低到45%以下。在奇才的最后一个赛季(2011-12),刘易斯只有7.8分3.9篮板1.0助攻0.4封盖送上,命中率38.5%——这是他在26分钟里送出的成绩。对比一下,易建联(微博)在奇才的最后一个赛季,出场时间比刘易斯少了9分钟,但也得到了5.6分3.9篮板0.5封盖,命中率起码也有41.8%。如果阿联都无法在NBA过得很舒服,那么刘易斯又凭什么留下呢?

  本场比赛刘易斯的表现也很差,第一节3分18秒,他换下了肖恩-巴蒂尔(微博),但上场仅仅1分钟,他就对布雷克-格里芬(微博)犯规。第二节开打后,巴蒂尔又在开局1分30秒内连续被格兰特-希尔和拉玛尔-奥多姆造犯规,不得不早早下场。虽然刘易斯在下半场还有一些表现时间,但最终他也只缴出2投1中,5分1篮板1助攻1抢断的成绩倒是还行,但考虑到出场时间达到14分21秒,而且这只是季前赛的强度,这种表现就让人只能“呵呵”了。

  其实客观来说,刘易斯在本场比赛表现糟糕也是有原因的。他是一名大前锋不假,但在本场比赛中不得不去防守格里芬,这就太悲惨了,即便在刘易斯颠峰时期,他也不是一名以防守见长的球员,更不用说去防守格里芬这种运动能力逆天的球员。第一节到第二节,刘易斯仅用了4分50秒就领了3次犯规。

  不过刘易斯能在死顶格里芬的同时,还能以暴制暴,造成一些杀伤,这已经很不容易——此役刘易斯造成奥多姆、莱恩-霍林斯(2次)一共3次犯规,搏到4次罚球,这起码说明他的积极性还是不错的,毕竟,在上赛季,刘易斯一共也只有3次单场罚球超过了4次。

  健康的刘易斯是一名有得分能力的球员,而且也能提供一些协防与组织,即便在最差的时候,他的左侧单打和底角三分球也是比较稳定的贡献。如果在热火,刘易斯能稍微恢复一些身手,哪怕提高一些除了底角之外的投篮能力,他也会让热火感到欣慰,毕竟老将底薪能签到有这种经验的球员就不错了。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咕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