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雷8中4热火此签铁赚 穿云一箭胜千军万马相见

2012年10月11日23: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NBA(微博)中国赛北京站在北京万事达中心结束争夺,除了关注热火(微博)三巨头和快船(微博)扣将格里芬(微博)之外,热火的板凳席还有一位人气极高的神射手不容忽视,他就是今年夏天刚刚加盟热火的雷-阿伦。神射手今天火力全开,三分球8投4中拿到15分,新赛季新球队,他已经完全准备好了。

  对于经验丰富、能力是公认的阿伦来说,融入热火并不是什么难事。虽然从训练营到现在只有几次训练和一些季前赛的磨合时间,阿伦看起来已经完全融入了热火的体系,真正成为了热火队的雷-阿伦。他的无球跑位和外线投篮能力,也极大丰富了热火的进攻选择。

  阿伦在第一节末被换上场时,尝试了两次外线投篮,不过略有些手紧。第二节开始后,他依靠一次技术犯规的罚球得到了本场的第一分。第二节还有7分33秒时,神射手的三分球终于开张,依然是熟悉的位置,熟悉的角度,千百次锤炼过的出手方式,也依然是空心入框,君子剑用最擅长的方式宣告自己是热火休赛期最强一签。

视频-雷阿伦vs热火3分集锦 四记三分君子剑依旧锋利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上半场比赛快船一度落后27分,而热火带着53-35的巨大领先进入下半场。虽然优势明显,冷静的阿伦却从不手软,彰显射手本色,他的三分球对快船来讲可谓穿心箭。第三节还有5分6秒,詹姆斯吸引了快船球员的防守,阿伦敏锐的触觉和丰富的经验,让他迅速摆脱防守队员移动到了篮筐左侧45度角,刚落位站定,詹姆斯的传球已经舒服的送到手里,在恰好的节奏上阿伦张手一记三分球空心入网。这样的表演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再次复刻,三分球美妙的入网声也让现场球迷为阿伦送上了雷鸣的掌声。

  全场比赛阿伦表现不俗,三分球8投4中,拿到15分,同时还给队友送出了精彩的助攻。比赛结束詹姆斯接下本场MVP奖杯后,迅速冲到场边从背后抱住了阿伦,两人笑作一团。即使前几个赛季两人是你死我活的对手,但两人如今已经成为了亲密无间的队友。这不仅体现了阿伦和詹姆斯两代巨星之间的惺惺相惜,也证明了热火队内融洽的关系和良好的化学反应。

  保持如此良好状态,阿伦在热火的这个赛季十分值得期待。一支穿云箭,犹如千军万马来相见。有了史上最佳射手的助力,大大增强了热火的卫冕希望。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刺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