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赛流血依然坚持 韦德亲自示范“为球迷服务”

2012年10月11日22: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微博)中国赛中,迈阿密热火(微博)身穿客场球衣以94-80击败了洛杉矶快船(微博)。德维恩-韦德(微博)出战23分14秒,9投2中得到5分4篮板2助攻4抢断2盖帽,防守表现不错。

  虽然韦德此前表示自己现在不再喜欢“闪电侠”这个昔日的绰号,他更喜欢“D-Wade”,但他的球风确实和闪电有关。其实韦德今天本可以不出战——科比-布莱恩特暴扣队友安托万-贾米森,拉伤了肩膀然后就选择了休战,韦德则是真正的膝盖手术后未愈,此前早就表示情况不明朗,很可能休战。但韦德万里迢迢来到中国,先是和中国知名体育品牌签约,随后又受到中国球迷的热烈欢迎,这让韦德也十分感动。因此他不惜带着膝伤强行出战,而且一战就是全力以赴,毫不马虎,这种敬业精神着实令人动容。

  韦德的球风本来就需要强悍的身体素质做支撑,这次伤了膝盖,表现难免受影响。从比赛的走向来看,韦德的跑动问题不大,他也确实很积极的移动,但弹速和弹跳高度受到很大影响,对抗中的强起也很有问题。

视频-闪电侠抢断要球不要命 鼻梁遭袭血洒赛场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比赛初期,韦德先是尝试外线投篮,但是或许是膝盖手术后练习不规律的缘故,他的19尺和18尺跳投都打铁了,但韦德也很希望在中国球迷面前表现一番,第一节8分21秒,布雷克-格里芬(微博)运球突破时被韦德侧身一掌切掉,随后一边回头一边快下前场,在旁协防的波什拿到皮球,顺势向前一抛,韦德接到皮球后已经无人防守,轻松上演单手扣篮。

  可惜除了这一球外,韦德的其他表现就很乏力了,膝盖伤势限制了他的敏捷度,横移和弹跳都很一般。这也让他在第二节出糗:第二节还有3分12秒时,格里芬底线运球被防死,无奈传球被韦德一掌托起,随后闪电侠飞奔杀到前场,还回头看了看卡隆-巴特勒,随后侧身换左手想要完成战斧劈扣,可惜球竟然崩飞了。落地之后,韦德也尴尬的笑了笑。

  此外,他在与贾马尔-克劳福德对位时也吃了两次亏——第二节末,克劳福德先是接格里芬助攻,迎着韦德的脸射出一记三分,随后又如法炮制,三分线外搏到韦德的犯规。闪电侠显然被单打王激怒了,半场最后2秒,克劳福德又持球想要完成最后的进攻,他的持球摆脱甩掉了肖恩-巴蒂尔,但韦德像橡皮糖一样黏在他面前,当克劳福德强行起跳出手时,韦德已经在空中等着他了,一掌扇飞了克劳福德的第三个三分球,一雪前耻。

  虽然本场比赛韦德的进攻很乏力,但不可否认他的防守做得非常棒。半场过去,韦德有2抢断1封盖进账,但仅仅第三节,他就又送上2抢断1封盖。第三节7分31秒,韦德又在格林突破的瞬间掏掉了球,格林还没回身就一把拉住韦德的球衣,但即便如此也不能阻挡闪电侠飞奔的脚步,最终格林还一掌劈到韦德脸上,打得鼻血直淌,但闪电侠还是坚持完成进攻,发动反击后才回到场下医治。季前赛只是Exhibition Game,表演赛而已,但韦德要对得起观众,所以经过简单治疗后,韦德硬是回到场上又打了一段时间。这种表现还真是应了他下飞机时穿的那件印有中文“为球迷服务”的T恤。

  今天,韦德的进攻确实没有打出应有的实力,但他凭借出色的篮球智商,丰富的经验,在防守端给了球队很大的帮助,他也是热火本场比赛最佳防守球员。不管表现怎样,韦德在本场比赛至少很有诚意,对于一场季前赛来说,这就够了。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咕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