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盼与李宁合作直到生涯结束 新鞋售价120美元

2012年10月11日10: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据NBA(微博)官网报道,德维恩-韦德(微博)已正式和李宁品牌签约。在中国赛期间,他将身穿新鞋出场,但正式鞋款可能要等到揭幕战时才会亮相。而韦德也肩负着在美国推广中国品牌的重任。

  两届NBA总冠军得主韦德牵手中国球鞋品牌李宁,在后者诸多富有创新性和战略性的投入支撑下,热火(微博)后卫也将开创属于自己的品牌。

  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韦德表示,他希望和李宁公司的合作,能贯穿他职业生涯剩余的所有时光。生涯头6个赛季,韦德一直穿的是匡威球鞋,最近三年则转投Air Jordan门下。“这是难忘的9年时光,但对我来说,是时候向前看了,”韦德说,“我的目标很明确,而且我觉得要想实现这些目标,就必须离开。因此我就做了些稍有些不同的事儿。某种意义上说,我就是这样的。我从不是一个满足于现状的人。”

  穿着李宁球鞋的首场比赛,有可能就将是本周四,热火和快船(微博)在北京进行的中国赛首场。周六,两队转战上海的第二场,他也有望出战,而李宁公司也计划将这两场比赛韦德所穿的球鞋进行拍卖。不过,他本周所穿的这款球鞋,将不是他即将创立的新品牌“韦德”的正式鞋款。“大家在中国赛期间看到我穿的球鞋,将不是最终的正式鞋款,”他说。

  正式鞋款很快就将在中国上市,而在美国市场零售则要等到2013年。据悉,他的新鞋将售价120美元。由此,韦德也成为继沙奎尔-奥尼尔之后,李宁签下的最大牌NBA球星。也许是英雄惜英雄,韦德也表示他想更多地了解李宁本人,后者曾在洛杉矶奥运会上摘下6枚奖牌,其中包括3枚金牌,并点燃了2008年奥运会的主火炬。“我将会去了解他,也让他更多地了解我,”韦德说。

  此番签约,韦德也担负着在美国本土推广中国球鞋品牌的重任。“在美国,中国品牌还未盛行起来,”他说,“为此还要做很多工作。对我来说这是一项挑战,但从球员角度说,这正是你所期望的。”韦德也是第二位和中国球鞋品牌签约的热火球员,第一位是自2006年就签约匹克的肖恩-巴蒂尔(微博)。“最大的麻烦就是语言障碍,”巴蒂尔回忆说,“但总体来说,这是一次很棒的体验,乐趣多多。”

  韦德希望在揭幕战对垒绿衫军时,能穿上正式款新鞋。“我不会着急,”他说,“我只是想确认那是款不错的球鞋,当人们看到我时,他们也会知道我很满意。我希望大家都明白,这是一桩大买卖,不仅是对中国,对我也一样。”(魑魅)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