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球探报告之勇士:李被高估 博格特防守巨兽

2012年10月10日00:09  新浪体育 微博
伤病是勇士最大难题伤病是勇士最大难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ESPN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更新了金州勇士的球探报告,现翻译如下:

  斯蒂芬-库里

  预计数据:每40分钟22.0分4.7个篮板7.3次助攻,效率值21.1

  ●天赋异禀的得分型后卫,外线投篮精准,脚踝伤病不断。

  ●运动能力一般,缺乏出色的爆发力。作为控卫很高大但有些单薄。

  ●防守成疑,体型单薄,机动性一般。并非顶级的组织者。

  库里在场时的表现依旧出色,但一系列脚踝伤病令其失色,并因此缺席了将近2/3的赛季。

  进攻方面,库里没什么需要担心的。他的真实命中率在控卫第2,三分命中率45.5%,远距离两分命中率54.7%。你会希望他更多利用投篮威胁假动作突破和造犯规,但他每两分钟能得1分多,效率非常高。不过作为控卫,他顶多是一般;虽然他的左手持球传很像纳什(微博),但很少纵观全场把球传入禁区,作为跳投手的失误也太多。

  库里从来不会是防守一阵的候选人,但他上赛季大幅提高,更加努力之后,盖帽率和抢断率都在控卫前12。他仍然犯规太多,经常太过贴近快速的对手,但勇士有他在场丢分更少(部分是因为他替换的是内特-罗宾逊),其他数据也显示他做得还不错。

  克雷-汤普森

  预计数据:每40分钟20.9分4.1个篮板3.5次助攻,效率值15.8

  ●得分后卫中身高不错的远射手。非常聪明。

  ●运动能力一般,但擅长利用掩护制造投篮机会,能在矮个得分后卫面前出手。

  ●身高是防守端的主要财富,但速度不足。需要更加强壮。

  汤普森的新秀赛季很出彩,尤其是全明星周末之后,他开始造犯规并更自信进攻。他稳定的跳投是关键。他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1.4%,这对于需要适应更远三分线的新秀来说非常惊人,41.5%的远距离两分命中率和86.8%的罚球命中率也证明这并非偶然。汤普森和库里,毫无疑问是全联盟最棒的投射后场组合。

  虽然投篮稳定,汤普森的真实命中率却一般。他没有造太多犯规或得到篮下轻松出手的机会,尤其是上半赛季。他不到1/6的投篮来自篮下,因此两分命中率并不出色,缺少罚球还影响了他的加成命中率——即便他的三分非常准。汤普森可能还应该把一些远距离两分球转化成三分球:虽然很准,他作为得分后卫三分球投得并不多。

  除了得分之外,汤普森其他方面顶多是一般。他没有为队友制造太多进攻机会,作为跳投手失误也太高,在得分后卫中下的水平。

  防守方面,汤普森不是王牌,但比预期要出色。他很高大且能盖帽,但犯规率在同位置第5,横移速度面对得分后卫依然吃亏。上赛季的数据是两极分化:勇士有他在场丢分更多,Synergy网站对他的评价很差,但他对位得分后卫的效率值只有11.4。

  布兰顿-拉什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3.6分5.7个篮板2.0次助攻,效率值13.2

  ●合格的防守者,兼具不错的身高和运动能力。控球不稳影响了得分。

  ●外线投篮不错,能够在篮下终结,但无球移动不好。

  ●篮板有提高。缺乏中间区域的能力。很少犯规。

  经历了3个梦游的赛季之后,拉什最终学会使用他的投篮和运动能力,成为勇士板凳席的关键球员,投篮和篮板数据大幅提升。

  很明显,这有可能只是超常发挥——动力不足的球员在合同年表现大涨,显示出一些预警信号——但拉什最大的提升是他的投篮更准了。虽然具备运动能力,但他很少接近篮下——他既没有相应的控球也缺乏比赛感觉——但他的三分命中率达到45.2%,远距离两分命中率46.2%。拉什的篮下命中率也不错,和以往一样(67.2%),结果他的两分命中率和真实命中率都在得分后卫第4。

  防守方面,拉什确实更加努力了。他的盖帽率几乎翻倍,其中有一些甚至是在篮下封盖对方的大个子。结果他的盖帽率在得分后卫第2,同时还有第3低的犯规率,非常惊人。拉什还将他的篮板率提高到了生涯最佳,同位置第10。他其他的防守数据没这么强,但上赛季主观上看防守也不错,尤其是防得分后卫的时候。

  大卫-李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9.5分10.5个篮板3.2次助攻,效率值18.1

  ●技术出色的前锋,能够控球、传球、跑动和在18尺外投篮。

  ●攻守两端篮板极佳。左撇子,但右手终结能力很棒。

  ●防守糟糕。很少协防,不够强壮,不会盖帽。

  李上赛季打出典型的李的赛季,精致的进攻加上虚无的防守。结果是,他是一名拥有明星数据的普通球员。

  先从好的部分说起——李的技术水平让对手无从防守。他每40分钟能得21.6分,大前锋第5,篮下命中率是惊人的67.9%(场均出手仅7次),远距离两分命中率39.8%。勇士经常让他打低位,这部分应该停止,因为他3到9尺的投篮并不准,但这也是唯一的瑕疵。李的传球不错,能造犯规也能命中罚球。

  这些数据几乎都被他的防守抵消了。虽然李的防守篮板不错,但他其他方面的防守都没啥贡献。这在勇士让他打小球中锋时尤其明显。他对位中锋的效率值高达22.6,但对位大前锋的效率值只有14.2。

  李的无球防守就是真正隐形了,完全无法协防。只有7名大前锋盖帽频率更低,勇士再一次有他在场丢分更多(每100回合3.8分)。有博格特在,这样的情况会改善一些,但并不会让李变得更好。当对方后卫轻松上篮之后,他不能只是站在篮下坐看。

  安德鲁-博格特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4.7分12.3个篮板2.4次助攻,效率值16.7

  ●顶级的防守者,能够盖帽,制造撞人和抢篮板。

  ●低位得分手,左手终结能力优于右手。

  ●投篮范围有限。罚球很差。仍然受困于2010年的肘伤。

  博格特在场上给人的印象是防守还不错,实际情况则是不仅不错,简直就是野兽。

  上赛季的情况是这样:Synergy网站认为他是全联盟顶尖的防守中锋,对位中锋的效率值高达13.2,雄鹿有他在场每100回合要多丢9.9分。

  这并非小样本的数据;博格特每年都有这样的表现。他的盖帽率和造撞人率都是联盟数一数二,防守篮板率也达到顶级,受伤当夜几乎以一己之力防死了火箭的进攻。

  不幸的是,这偏偏是博格特的两大硬伤之一——伤病。他过去6个赛季只有1次出赛70场,虽然上赛季只打12场有点偶然,但新赛季在勇士只打60多场是可以预见的事。

  另一个硬伤是他2010年肘部受伤之后,进攻表现就大不如前,过去两个赛季的真实命中率不到5成,似乎完全没信心用右手投篮了。博格特曾经连续3个赛季非常高效,在勇士不用担纲王牌也会起到帮助,但如果没有更高的命中率,他很难在进攻端起到正面的帮助。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