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运作:首发替补两不误 招纳什魔兽洛城太霸道

2012年10月10日00: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NBA(微博),还有比洛杉矶更能吸引球星加盟的城市吗?没有!波士顿虽可和洛杉矶并称两大豪门,但其城市本身却难以匹敌,纽约世界之都,可惜尼克斯近30年未曾染指总冠军。所以在2012年休赛期,湖人(微博)队成为了最大的赢家。

  当雷-阿伦决定加盟热火(微博)时,人们还在为新赛季谁能挑战热火发愁,不过紧接着就爆出纳什(微博)先签后换加盟湖人的消息,湖人仅仅为此付出了2013、2015年的首轮选秀权以及2013、2014年的次轮选秀权。

  尽管纳什年满38岁,但对志在2-3年内重返争冠行列的湖人来说,能在当下提供战力才是最重要的,他们并不在乎未来。纳什在上赛季的表现仍然是全明星水准,他的投篮、组织对湖人非常重要,在过去几年,费舍尔、塞申斯与他相差甚远,科比肩上承担着过重的进攻发起任务。纳什的到来,不仅可以担任指挥官,他的投射能力更是联盟顶级,要知道湖人包括科 比在内,也没有一位能称得上称职的射手(科比的三分球仅有30.3%)。纳什可以梳理全队进攻,也能解放科比,让后者的攻击更加高效。

  纳什选择湖人,可以说是洛杉矶“娱乐之都”的光环效应,而之后德怀特-霍华德空降天使城,则绝对是让人大跌眼镜,因为霍华德无法选择他的下家,主动权掌握在魔术管理层手中,在前面有篮网、火箭提供更好的报价前提下,魔术做出的选择绝对令人瞠目结舌,他们将霍华德送往了洛杉矶。

  湖人送出了安德鲁-拜纳姆、克里斯蒂安-伊恩加、约什-麦克罗伯茨和一个2017年首轮选秀权,得到霍华德、克里斯-杜洪(微博)以及厄尔-克拉克。这笔交易对湖人而言,可以看作是拜纳姆单换霍华德(可惜对魔术不是!),不管从进攻、防守、健康、还是个性及未来看,霍华德都是优于拜纳姆。而且从 阵容适配来看,霍华德的机动性远远胜过拜纳姆,在和纳什的搭配上,霍华德无疑是更好的选择,接下来的续约问题,对湖人来说,留住他并非难事。

  前几个赛季湖人的替补一直无人可用,管理层在打造四巨头之余,也没忘记补强第二梯队,贾米森的加盟,对板凳席的进攻火力是很好的补充,米克斯稳定的射程同样是球队急需的,此外湖人还续约了乔丹-希尔(微博),希尔在去年季后赛有上佳表现,球队需要第三名大个子保护内线(湖人不能指望贾米森)。

  湖人休赛期人员变动:

  进:德文-伊班克斯(续约)、乔丹-希尔(续约)、达柳斯-莫里斯(续约)、朱迪-米克斯、史蒂夫-纳什、安托万-贾米森、厄尔-克拉克、克里斯-杜洪、德怀特-霍华德、达柳斯-约翰逊-奥多姆、罗伯特-萨克雷、罗尼-阿圭拉

  出:特洛伊-墨菲、拉蒙-塞申斯、马特-巴恩斯、安德鲁-拜纳姆、克里斯蒂安=伊恩加、约什-麦克罗伯茨

  (木瓜丁)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