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球探报告之骑士:欧文天赋惊人 迷你韦德驰援

2012年10月08日09: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ESPN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更新了克利夫兰骑士的球探报告,现翻译如下:

  凯里-欧文

  预计数据:每40分钟26.9分4.7个篮板7.3次助攻,效率值23.1

  ●高效率的得分后卫,能够得分和组织,双手都能突破。

  ●非常擅长让防守者失去平衡。外线投篮和罚球不错。

  ●运动能力平平,但并非顶级。作为控卫很高大。防守需要大幅改进。

  作为19岁的新秀,欧文的效率值已经高居控卫第5,谁能不为他着迷?

  但必须强调一点:如果当教练以防守为目的,用塞申斯替换你,那么你肯定是有一些问题。欧文的进攻有多好,防守就有多差。Synergy网站认为他是至少经历300个防守回合的球员中,防守最差的,他对位控卫的效率值高达19.0,骑士有他在场每100回合要多丢5.0分——即便他通常的替补塞申斯,本身就是联盟最容易被打爆的控卫。

  欧文是如此年轻有天赋,相信他会有巨大的进步,尤其是进入NBA(微博)之前他只经历了少量的大学比赛。他太经常不知道该干什么或者该出现在什么地方了,这是他未来应该学习的所有东西。

  同时,欧文拥有惊人的进攻天赋,兼具密不透风的控球和宽广的投篮能力。他作为新秀有39.9%的三分命中率和60.4%的篮下命中率,是一名内外开花的球员。他的罚球命中率也高达87.2%,对于年轻新秀而言非常惊人。

  一个问题是他比起传球手更像射手,助攻率仅在控卫第58,纯组织数值第59。当然骑士没有太多进攻选项,但要成为超级巨星,他的组织必须更好,减少扮演迷你得分后卫的戏份。

  总之……如果他在19岁就如此出色,很难想象25岁的时候有多恐怖。

  迪翁-维特斯

  ●力量型双能卫,能够突破和终结进攻。控球不错。

  ●可能需要太控卫。作为得分后卫有点矮。外线投篮一般。

  为何外界会对一名大学时打替补,高中毕业时有些态度问题的球员如此兴奋?因为维特斯确实有些迷你韦德(微博)或者埃文斯的意思。他是能够突破和终结进攻的高得分手——作为后卫有53%的两分命中率非常出色。但他的助攻和控制失误的数据对于侧翼球员也很棒,还有很高的抢断率——应届新秀中最高(尽管雪城大学经常打联防)——盖帽率也是1.93米以下的球员中最高的。

  维特斯不是出色的射手,但他并不差——他的罚球命中率73%,三分命中率36%,控球也出色到足以担纲控卫。强项如此分布的侧翼通常不会失败;虽然身高和投篮会防止他成为巨星,但最差的情况他也会是另一个马库斯-索顿。

  阿朗佐-吉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4.2分7.0个篮板2.4次助攻,效率值13.0

  ●强壮的运动型侧翼,能够造犯规。投篮顶多是一般。

  ●持球技术中下。决定能力糟糕。篮板不错。

  ●防守端强壮度不错,但速度和反应一般。

  作为NBDL的成功案例,吉上赛季成长为十足的NBA级球员,接管了首发小前锋位置,甚至展现出一些防守王牌的能力。吉的积极性和运动能力是他的关键能力,因为他的造罚球率在小前锋第6,抢断第9。

  他的突破并非总是好事——他在移动时经常习惯性停顿0.1秒,这导致他最大的问题,即失误。吉有同位置第6高的失误率,纯组织数值在倒数10位;作为角色球员他不该如此。他需要更少持球,更快移动。

  吉还需要改进投篮能力。他的三分命中率32.1%,远距离两分球33.3%,准心都不够。罚球足以给他过得去的数据,但他的进攻还需要大幅改进。

  防守方面,他是不错的球员,上赛季积累了更多经验。他1.98米的身高防守小前锋有点矮,横移一般,但他很强壮且富有运动能力。整体而言他不是防守王牌,但现在还不错,未来可能会更好。

  特里斯坦-汤普森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6.0分10.8个篮板0.9次助攻,效率值15.5

  ●身高臂长的左撇子前锋,能够在篮下终结进攻,命中近距离勾手。

  ●篮板极佳,动力十足。投篮很差,尤其是罚球。

  ●低位能力有限。能够突破和造犯规。难以在接球后强起。

  汤普森两项杰出的技能从大学带到了新秀赛季:他的进攻篮板很棒,造了很多犯规。汤普森的进攻篮板率在中锋第6,造罚球率第15;尽管后者对少被他糟糕的罚球(55.2%)拖累了。

  不过汤普森其他方面乏善可陈。他的接球技术是主要的障碍——每一次他在篮下接球,但习惯在强起之前停一下,因此经常在这里吃亏。汤普森还需要提高低位能力;他3到9尺的投篮占了1/3,但命中率只有31.7%。他在这个位置还是有些基础的,总是能把球投出去,只是需要命中而已。至于跳投,还是忘了它吧。汤普森10尺外命中率只有56投11中,投篮姿势显示这并非侥幸。

  汤普森另外两个方面也令人失望。首先,他整个赛季只有27次助攻,助攻率是全联盟最差的之一——你会希望他稍微多展现一些传球感觉。更大的问题是,他的防守篮板是同位置最差的之一;这原本该是他的强项。

  防守方面,汤普森经历了新秀惯有的适应期,但整体而言并不差。他的盖帽率还不错,也不像很多新秀那样犯规频频,尽管他经常打中锋,而非更适应的大前锋。他在防守端能应付比赛,问题是进攻能达到什么程度。

  安德森-瓦莱乔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2.5分13.7个篮板2.3次助攻,效率值17.2

  ●能量十足的爆炸头长人,很擅长挡拆防守。

  ●伤病令人担忧。能控球但投篮很差。篮板出色。

  ●缺乏低位能力。无球移动出色,能终结进攻。低位防守凶悍。

  数据上看,瓦莱乔因伤报销前的表现和以往一样好,但他可能在防守端失去了一些速度。虽然他做得很多事情和以往一样(比如打太阳让纳什(微博)发不出界外球,没有其他中锋能做到这一点),但太多时候普通的大个子对手也能占他的便宜。整个赛季他对位中锋的效率值高达19.6,Synergy网站认为他的防守是联盟中下水平。由于伤病的关系,这个数据的样本很少,但未来确实值得观望。

  不过瓦莱乔的篮板非常疯狂,进攻篮板率和防守篮板率都在中锋前5,整体篮板率联盟第4。他还展现了更多进攻能力,虽然几乎所有出手都来自篮下,得分率还是写就生涯新高。

  瓦莱乔的伤病也令人担忧;2011-12赛季是他5年来第3次只出勤半季。他训练营前就将年满30,不知道他是否为自己疯狂的球风付出了代价。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