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助推热火三分雨 下赛季或像霍华德一样打球?

2012年10月05日00: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 NBA(微博)各支球队已经开始了备战新赛季的训练营,迈阿密热火(微博)自然也不例外,在今天的训练营中,热火进行了激烈的分组对抗赛。在对抗赛中,热火的诸多投手均表现出了上佳的状态,三分球成为了唯一的关键词。训练结束后,勒布朗-詹姆斯接受了采访,他表示自己下赛季的角色可能会类似效力于奥兰多魔术时期的德怀特-霍华德那样打球。

  “当我在内线拿球背身单打时,对手们需要决定是包夹我还是死守着我们的射手,”詹姆斯说道,“这就好像当年霍华德在魔术时一样,我们两个都可以为对内的三分手们创造投篮的机会,对手们往往会在这种情况下手足无措。”

  在昨天的训练赛中,刚刚加盟的雷-阿伦投中了3记三分球,麦克-米勒投中了3个,肖恩巴蒂尔投中了4个,甚至克里斯-波什也命中了2个三分球。同样刚刚加盟的拉沙德-刘易斯虽然手感不佳三分球只有9投1中,不过他的出手次数说明他也获得了大量的出手机会。这些数据都很好的证明了詹姆斯的话,而这份成绩单还是建立在马里奥-查尔莫斯和德怀恩-韦德(微博)都在养伤的情况之下。

  上赛季,三分球就已经成为了热火最为致命的武器之一。在第五场总决赛中,热火全队总共命中了14个三分球,彻底摧毁了俄克拉荷马雷霆。毫无疑问,下个赛季的热火仍然要靠三分球来摧城拔寨,而詹姆斯有望成为那个给全队输送炮弹的关键人物。

  不过对于詹姆斯来说,像霍华德那样更多在内线要位以给队友创造机会还是他职业生涯至今没有频繁尝试的套路。今天的这堂训练课是否预示着热火下赛季将会经常采用这种战术呢?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并没有否认这种可能。

  “现在我还想过经常这么打,”詹姆斯说道,“不过我们现在都很期待这样的情况发生。”

  (潜驴)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