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与科比能配合好 就算“婚姻”出岔也有纳什

2012年10月04日07: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在湖人(微博)的更衣室里,德怀特-霍华德光膀子坐着,科比-布莱恩特走了过来,伸出右手,跟霍华德握在一起。湖人两大巨星开始携手,新赛季只有一个目标。据《今日美国》报道,两人对这个组合都很有信心。

  西部已经组装起最有实力跟热火(微博)抗衡的球队,但他们能否击败热火,还得看科比和霍华德两人的配合。霍华德能统治篮下,但罚球很差,科比能跟他合作愉快吗?

  10年前,这是一个问题,沙奎尔-奥尼尔最终和科比分道扬镳。不过现在,可能不会再出现这个问题,这不会是OK组合的续集。这是一个年纪更大的科比和一个谦逊的霍华德,两人应该不会出现矛盾。如果一切顺利的话,2012-13赛季的一切都会跟媒体日一样:到处是欢笑。

  “他可是科比啊,”霍华德说,“谁不想跟科比作搭档呢?”

  也许只有沙克吧,甚至愿意放弃一个王朝的诱惑?“这跟我和沙克完全不是一回事,”科比说,“我看不出会有任何的问题。”

  环境变了,人也变了,所以两人的组合应该会产生化学反应。科比比以前更聪明了,更有深度了,也许会对以前没跟奥尼尔配合有些悔意。

  如果沙克和科比有一个传球第一的控卫,他们也许不会像列侬和麦卡特尼那样分开。科比因此感谢史蒂夫-纳什(微博)的到来。

  “如果有纳什的帮助,”科比说,“我不用再像跟沙克时那样,去当一个我并不习惯的四分卫。给他喂球的任务把我累坏了,那可不是我应该干的。现在,史蒂夫是个四分卫,我只要跑好自已的位就行了。”

  纳什是两届MVP得主,过去八年,他六将成为联盟助攻最多的球员,就算去年在太阳队友投篮能力差,就算他已经38岁了,纳什仍以传球为第二大爱好,排在足球之后。科比的生涯中,从没碰到过纳什这样的球员,霍华德也没有。因此,就算科比和霍华德的婚姻出现一点点小问题,他们也会有一个出色的离婚协调者。

  科比的沙克则没这么幸运,就算在夺冠时,两人也互相妒嫉。作为一个球队,湖人并没犯什么错误,但没找到一个好的组织后卫。上一次湖人有这样的球员,还是一个叫“魔术师”约翰逊的。

  从1999-2004年,在奥尼尔离开之前,科比只有一个赛季不是湖人助攻王。在奥尼尔离开之后,科比也没有遇到真正的好控卫。在关键时刻,球总是到了科比手中。于是出现这样的情况,当科比双掌一拍的时候,并不是鼓掌,而是要球,本能地放弃了组织后卫的角色。

  霍华德也一样,如果他在魔术有个纳什这样的人,还会到湖人吗?

  “我只能这样跟你说,他们彼此都感激能一起合作,”纳什说,“科比有了个能统治内线的搭档,霍华德能找到一个能分担他压力的人,能完成最后一投的人。霍华德可以专心打好中锋。”

  科比认为霍华德能比安德鲁-拜纳姆带来更大的帮助,所以他“非常激动”,在霍华德刚透露出想离开魔术的消息时,两人就有联系过。

  至于霍华德,他从没有科比级的队友,也没有纳什和保罗-加索尔这样的。因为科比有5枚冠军戒指,可能进史上前五之列,所以霍华德很尊敬他。

  “我和科比会配合得很好,”霍华德说,“我们必须成为自已,我们都想胜利。这才是最重要的。我们很酷。”

  (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