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上赛季的低迷忘了吧 要让低估火箭的人吃惊

2012年10月02日10: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凯文-马丁在火箭媒体日亮相,接受了《休斯顿纪事报》的采访,他希望抛开去年的诸多不顺,新赛季重新开始。

  火箭经历了一个动荡的夏天。马丁一直在等待让他离开的电话,但他一直没等到。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度过了安全期,总经理达理-莫雷仍随时有可能让他走人。

  上赛季马丁表现低迷,他已经做好了离开火箭的打算,甚至对将来的归宿有几种猜测。又一次跟莫雷站在一起接受电台采访,马丁说觉得很“怪异”。

  “为什么怪异呢?”马丁顾左右而言他,“去年这个时候你们在这里吗?”

  由于肩膀受伤,马丁上赛季只打了40场,平均每场得17.1分,这是他自2005-06赛季以来最低。

  “在教练麦克海尔的率领下,我们要把去年抛在身后,”马丁说,“对我来说中,要在篮球场上去证明。”

  这是一个有趣的夏天,特别是对于少数几个留下的球员而言。“每天我都听说‘火箭某某人离开了,某某人来了,’我觉得自已就像在排队一样,走到前面时,就轮到自已离开了。最后并没有发生。我只有更努力训练,不去担心这种事。有几次,我以为自已就要离开了。不管我是在这里还是离开,我都要努力变得更好,才能延续自已的生涯。”

  马丁何去何从还很难说,但就他自已而言,希望留在火箭。“我希望自已是火箭的一员,”他说,“希望能打出自已的水平。去年我跟凯尔-洛瑞(微博)的配合本来很有机会,火箭一度居西部第四,我们两人都打得不错,而我并没有全明星队友,希望林书豪(微博)、我和大O(欧米尔-阿西克)等人也能这样。”

  连续三个赛季,火箭都未进季后赛,而在未进季后赛的球队中他们战绩名列前茅,与季后赛只有一线之差,这令人沮丧。在新赛季,他们的目标仍是打进季后赛。

  “我们要努力打进季后赛,”麦克海尔说,“这是我们的目标。在4月的时候,你如果不是16强中的一员,那你就不可能有所作为。11月1日的时候,我们要比10月1日强,而12月1日的时候,又要强于11月1日。”

  火箭阵容变化如此之大,主帅的当务之急是找到一个轮转阵容。为了进季后赛,必须赢下足够的比赛,这对火箭来说是个挑战,因为现在队中大多是只打过一两年的球员。“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找到一个有号召力的球员,”莫雷说,“要想进季后赛,队中必须有人跳出来,成为有号召力的人。”

  在进行完一日两次的训练之后,球员们倒是有信心。“大家都知道,西部有六七支强队,”马丁说,“他们都是有经验丰富老兵的球队,我们差距很大。其它球队,比如森林狼、开拓者和爵士等,跟我们相似,我们都将为第七或第八而拼命。人们认为我们没这种实力,我想我们会让他们吃一惊。”(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