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自曝或缺席季前赛首战 志在卫冕铁人也需谨慎

2012年10月01日05: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据ESPN报道,过去的10个月,勒布朗-詹姆斯不仅得到了常规赛和总决赛双料MVP,还成为NBA(微博)和奥运会双料冠军的得主。在维持了高水平竞技状态近一年以后,精力如此充沛的詹姆斯也准备在训练营中十分小心自己的身体,为此他可能错过热火(微博)的季前赛揭幕战对阵老鹰的比赛。

  詹姆斯说在热火开始卫冕之旅之前,他不会担心自己身体吃不消。但在10个月无休止的比赛之后,这位联盟赛季双MVP得主不想在新赛季揭幕战之前过度使用自己的身体。

  下周日与老鹰的季前赛之后,热火就要即可启程前往中国,在那里与快船(微博)进行两场表演赛。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会在这场比赛打很久,”詹姆斯谈到与老鹰的这场季前赛时说。

  尽管热火本周安排个人练习赛和每天两次的训练课交替进行,但球队还是要观察詹姆斯在训练中花费了多少时间。这个计划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詹姆斯在训练营中尽量得到休息,让他在赛季中一直保留在巅峰的状态。

  心情不错的詹姆斯还开玩笑说,他已经"连续18个月"保持篮球竞技状态。实际上,从停摆之后的新赛季伊始,到6月末热火击败雷霆夺得冠军这段时间,詹姆斯一直处于高速运转的状态中。而夺冠之后的两周,詹姆斯就出现在美国队的训练营中,备战奥运会的比赛。

  在热火的队友们还在为备战新赛季寻找状态时,詹姆斯已经处于这种状态好几个月。

  “我并没感觉有什么不同,”詹姆斯说。“我现在的状态比过去几个赛季都好,因为我一直都在打比赛。通常,我需要在训练营中花一周或一周半的时间才能找回这种状态。不过与此同时,我也更需要小心谨慎。过去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打比赛,所以我要谨慎些,不能在训练营期间打得太多。”

  (老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