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出场时间将下调 恢复缓慢或全明星后进入状态

2012年09月30日11: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德维恩-韦德(微博)膝盖伤病的恢复期,恐怕长过了热火(微博)所有人的预期。原本是4-6周的术后恢复,现在已经拖到了11周多。据《迈阿密先驱》消息,韦德的现状,让热火不得不谨慎起来。

  在当地时间周五的采访中,韦德本人也透露说自己的目标是定于新赛季揭幕战复出。至于季前赛,很可能韦德会全部错过。“我理解这是需要一个过程的,之前就有过的,所以我很清楚自己该怎么做。我会好起来的,我之前就经历过术后恢复的过程。”在谈到伤病时,韦德说。

  从热火的角度来看,球队官方没有表现出任何担忧。但实际上,韦德的生涯后半段,已经开始让球队管理层有些忧心忡忡了。毕竟,30岁的韦德开始被伤病困扰,在职业运动界,这是个非常尴尬的时间点。况且,现在的韦德明显比以前胖了,这对他脆弱的膝盖更是负担。“我会严格要求他的,我没有什么具体的计划,但我会严密关注并且随时调整。”谈到韦德的体型和健康,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严肃地说。

  以热火现在的计划来看,他们非常希望韦德能在全明星之后完全进入状态。“当你感觉不错,并且想要进步的时候,差不多那个时间点就是了。”谈到这个话题,斯帅说。而具体的做法,无疑就是让韦德休息更多时间。马刺的蒂姆-邓肯,在十多年前接受膝盖手术之后,这些年来的出场时间就呈下降趋势。情况类似的韦德,完全可以效仿。

  “去年,我在备受困扰的前提下尽力发挥了,还不算糟糕。今年,我期待自己能表现更好,能打的更有效率。现在的我,和过去已经不同了,所以现在我只希望自己能更有效率一点。要能做到这一点,我会相当骄傲的。”在谈到出场时间的时候,韦德显然也清楚自己的状况,他没有刻意强调分钟数的问题了。

  上赛季,韦德的个人效率值是22.1,排名联盟第13,较之于平均值15来看,已然相当不错。“我们去年就在调整了,德维恩的出场时间从39分钟下降到33分钟,即使是比他年纪更大的球员,也能应付的了。我觉得没必要给他太大压力,作为老球员,他调整的很不错。以33分钟的时间来说,德维恩的效率值相当不错。”斯帅对韦德的表现非常认可。

  新赛季,韦德也的确没有必要计较出场时间。雷-阿伦的加盟,在一定程度上能减轻他的负担。“我没必要场场40分钟,有雷这样的家伙,其他人担子会轻一点。就像我说的一样,我会尽可能打出效率。在手术之后,不可能很快进入状态,总需要一段时间。随着赛程的进行,我会好起来的。”韦德说。

  对此,斯帅表示完全相信,“你们会再次看到一只行动敏捷的猫。”他说。

  (XWT18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