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袍更迭阿伦直言花时间适应 不想成为队友的负担

2012年09月30日09: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过去的5年来,在热火(微博)头上射中最多三分球的那个家伙,休赛期宣布了投诚。据ESPN消息,雷-阿伦从绿色变成了红白色,这让看惯了的球迷相当不适应。

  “一旦你穿上球衣,这和你自己的感受关系就不大了,更多是别人怎么看你。从自己角度出发,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穿上这套球衣之后,我得牢记着自己是代表这座城市,代表我的家庭和朋友,代表这儿的球迷在打球。我很希望,在我为热火效力的期间,能有更多的人喜欢而不是痛恨热火。”在谈到自己的转变时,阿伦说。

  其实,从凯尔特人到热火,这之间的转变,阿伦本人也是花了点时间去适应的。“我盯着窗外的流水,然后愣了神,花了一分钟才搞清楚我是在什么地方。”阿伦说。“完全不同了,我过去习惯的一切,现在都得改变了。流程还是一样,但我现在得去适应不同的术语。而且,训练的节奏也不同了。”

  说到训练,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就有话说了。对阿伦的评价,斯帅非常地意简言赅,“雷看上去就像是20多岁。”显然,阿伦的状态让斯帅非常满意。不过,阿伦的脚踝毕竟还是有些伤病的,他现在的状态也并不是个人最佳。在记者问到能否以健康状态出战整个赛季的时候,阿伦明显有些信心不足,“谁知道呢?这个问题问的不错。”

  既然身体上还有所限制,那阿伦现在能做的就是在精神上领会热火的战术思想。“埃里克教练的执教哲学很有大学教头和雄鹿时代乔治-卡尔的风采,讲究速度并且不强调位置,这个我很期待的。”阿伦说。

  按照斯帅的规划,阿伦的三分能力将在新赛季的热火扮演非常重要的作用。对自己的任务,阿伦也很清楚。“自私和无私之间是有区分的,有的球队中,队友能力是很强的,你不希望自己阻碍他们的发挥,你也不会希望他们特意为了你而做出调整。这些,我会极力避免的。对我来说,这儿是全新的开始,我非常期待。”阿伦强调说。

  (XWT18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