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球探报告之活塞:门罗全明星 双不能卫收集癖

2012年09月30日00: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ESPN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更新了底特律活塞的球探报告,现翻译如下:

  布兰登-奈特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5.8分3.9个篮板4.7次助攻,效率值11.4

  ●速度飞快的得分型双能卫,能够冲击篮框。突破是为了得分。

  ●投篮一般,跳投弧度平,出手点在下巴以下。造罚球率低。

  ●臂展出众的防守,横移速度飞快。同等身高中篮板不错。

  上赛季前奈特的表现就不值得期待,如今也是,他满足了活塞搜集投篮第一的双能卫的癖好,纯组织数值在同位置倒数第5,持球进攻很差。奈特的三分命中率达到38.0%,但他的姿势有些失去平衡——结果他10到23尺的两分命中率只有31.9%,大部分来自持球投篮。虽然他时常突破,但既不能造犯规,也无法找到队友。

  奈特的的防守数据也不好,但长期看这是他的最强项。他的横移非常棒,只是需要更加强壮,积累更多NBA(微博)经验,就有望成为一名高质量的防守者。他不爱冒险,抢断率是同位置最低之一,但1.91米的身高加上出众的臂展,使得他有能力防守不少得分后卫。

  或许奈特最好的表现会出现在21岁,即今年12月的时候。他20岁就是过得去的NBA后卫,这是潜力出众的一个信号。他并非首发材质的控卫,可能以后也不会是,但他作为得分手和防守者的潜力,能让他成为一名王牌第三后卫。

  罗尼-斯塔基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9.1分3.6个篮板5.6次助攻,效率值16.7

  ●巨型双能卫,能在低位打爆矮个后卫。投篮很差。

  ●速度快能突破;能造大量犯规,但终结能力一般。

  ●防守快速的后卫吃亏。组织一般,更习惯打得分后卫。

  好吧,迟来总比没来好。4年来这位1.96米的活塞主控打得像得分后卫一般,盯防快速的控卫总是遭遇麻烦,最终他们很明智地让斯塔基去打侧翼。不幸的是,他们用另一名球风类似、投篮第一的控卫来顶替斯塔基原来的角色,因此并没有取得多么惊人的收效。

  至于斯塔基,他的助攻和控制失误都更好了,至少比起其他得分后卫是这样——他的纯组织数值突然在同位置第6。但他的强项依旧是罚球。斯塔基每1次投篮就有0.54次罚球,比例高居得分后卫第4,也给了他同位置最好的加成命中率之一,即便他很少命中三分。而且斯塔基的罚球还很准,命中率高达83.4%。

  斯塔基有将近一半的出手来自篮下,虽然并不出彩,命中率只有53.3%,但加上造犯规的因素就足够了。他的外线是另一回事。他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1.7%,远距离两分命中率35.7%,所以他的整体投篮数据非常一般;是罚球让他成为高效的进攻球员。一个可能帮到他的改变,是提升活塞温吞慢火的节奏;斯塔基在快攻中非常出色,但在活塞鲜有这样的机会。

  防守方面,斯塔基的数据两极分化。Synergy网站认为他是全联盟防守最差的后卫之一,但在场失分比不错,前几个赛季的数据则是中等。视觉上看他也是一般般,因此我们不妨继续观望,直到有更合理的证据来评价他的表现。

  泰肖恩-普林斯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4.4分5.3个篮板2.9次助攻,效率值12.5

  ●臂展出众、体型单薄的侧翼左边子。防守不错,很少赌博式防守或者犯规。

  ●大部分出手是中距离跳投,但能够在篮下终结进攻。跑动出色。

  ●具备控球前锋的控球,但缺乏持球爆发力。很少失误。

  普林斯在攻守两端都下滑明显,但无法阻止活塞继续认为他在每场关键时刻依旧重用他。很奇怪活塞为何不断为他制造战术,因为他总是投远距离两分球却没准心。普林斯场均在这里出手近7次,但命中率只有38.5%;由于这点,他的造罚球率也是同位置最低之一,加成命中率在67名小前锋第64位。

  普林斯确实有一些优点——他的传球很棒,从不失误,所以他几乎能像控卫那样组织(尤其是这支球队并没有真正的控卫)。他的纯组织数值因此在小前锋第7。

  不过,他的篮下命中率也下滑很多,从联盟最佳的77.5%下滑到63.3%,防守端也越来越难胜任主将的角色。虽然他的数据依旧不错——Synergy网站的数据出色,对位对手的效率值只有11.4——但活塞有他在场,每100回合要多丢7.4分。

  普林斯的防守最值得注意的,是全联盟最保守的风格。他总是用出众的臂展离对手两步远,因此几乎不抢断或者犯规。他的抢断率和犯规率都是小前锋最低的,犯规率甚至在全联盟倒数第4。

  杰森-马克希尔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1.1分8.8个篮板1.1次助攻,效率值11.1

  ●强壮、强硬的迷你内线,双脚弹跳爆发力十足。

  ●终结能力不错,但没有低位能力或持球技术。能命中空位跳投。

  ●训练程度有提高。身高不足限制了防守。篮板很差。

  马克希尔的体型保养得更好了,某种程度上挽救了他的职业生涯,活塞大部分赛季让他打首发也颇有帮助。他首发了42场比赛,即使他的效率值在大前锋第53位,防守最多是一般,虽然他提高了篮板率,较最佳赛季仍有距离。

  看起来,马克希尔似乎损失了一些爆发力,而这原本是弥补他身高不足的有力武器。他的篮下命中率只有58.9%,投了更多中距离,命中率是平平的39.0%,但他将近一半出手来自10尺外——这对于一名名义上的能量球员是不好的信号。同时,他的造犯规也少多了,因此虽然他的得分频繁了一些,真实命中率仅在同位置第55位。每40分钟仅11.6分加上一半的篮板率,没人知道他到底能带来什么。

  防守方面,马克希尔很壮,能帮门罗应付一些力量吃亏的对位,但这或许就是他在场的最佳情形了。虽然他的数据不算极佳——对位大前锋的效率值高达17.5——但活塞有他在场防守更好,而且他还能盖帽。

  格雷格-门罗

  预计数据:每40分钟20.7分12.6个篮板3.0次助攻,效率值23.1

  ●身高臂长的左手将,篮板嗅觉极佳。弹跳平平的终结者。能命中罚球。

  ●外线投篮不稳,能控能传。不会盖帽。

  ●防守端有点不四不五。防守中锋不够壮,防守大前锋又太慢。协防不好。

  门罗打出了爆发的二年级赛季,虽然仍有缺点,却足以想象他在不久的将来入选全明星。他每两分钟能得近1分,真实命中率很棒,通过出色的双手和篮下感觉,展示了低位能力和一些面框技术。

  门罗的运动能力并不出众,有时会被扛出篮下,强起时也容易被封盖。但他场均能在篮下出手超过7次,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命中率高涨。他在远离篮框的区域仍需提高;门罗投了不少近距离勾射,但3到9尺命中率只有39.3%,10尺外则是35.7%。

  此外,门罗已经是不错的传球手,能够处理这个档次的球员不可避免的包夹。虽然不够强壮,但他在攻守两端的篮板率都在中锋前1/4;他的臂展出众,篮板意识出色,接球也很稳。

  门罗最大的缺点是防守,他不擅于对抗,有时显得懒散,也不会盖帽。只有7位中锋的盖帽率比他很低,即便他能通过臂展送出不错的抢断率。他的一对一防守并不出色,但协防更差——经常迟到或者完全消失。他对位中锋的效率值高达19.3,活塞有他在场每100回合要多丢9.4分。这肯定是难以接受的,必须大幅提高才能成为明星。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