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新世纪十大扣篮高手 詹皇进三甲卡特列榜首

2012年09月26日00: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美国知名体育杂志《Dime》在最新一期专栏中,评选出了新世纪十大灌篮高手,其中勒布朗-詹姆斯位列前三,而榜首位置毫不意外地归属于半人半神文斯-卡特。(点击观看新世纪十大扣将轮播)

  10、德里克-罗斯

  关于罗斯有两种设想,乐观主义角度:他将成为迈克尔-乔丹那样的人物,带领公牛赢得数座NBA(微博)总冠军奖杯,在接下来的十年时间里得分助攻抢断扣篮无所不能,统治这片曾经由篮球之神统治的城市天空。而从悲观主义角视频-新世纪十大扣将之卡特 扣篮之王难以复制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度:四月份撕裂的前十字韧带夺走曾经属于他的爆发力、攻击性和滞空时间,从而错失进入名人堂的机会,从“伟大球员”跌落为“好球员”。也许只有罗斯和他的医生,才能告诉我们最终的结果。(点击观看罗斯扣篮集锦)

  9、杰拉德-格林

  他永远不会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但却绝对是名伟大的扣将。作为首轮18号秀,杰拉德-格林的数据表现从来没有对得起人们的期待,五年五支球队,他场均只能得到8.3分。不过他能为我们带来外太空的运动能力和大胆的创意扣篮。你还记得他在扣篮大赛上的跨人蒙眼扣篮么?你还记得他那半个头超出篮筐的大风车么?相比格林,肯尼-史密斯在扣篮大赛上那些表现简直傻死了。(点击观看格林扣篮集锦)

  8、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微博)

  2010年3月的一个夜晚,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太阳落后勇士3分,他们亟需一点儿契机扭转颓势。斯塔德迈尔来了,面对安东尼-托利弗的防守,霸气无比地把球砸进篮筐,现场的解说员语无伦次:“毁灭性的扣篮!或许是他生涯最佳一扣!太暴力了!我的天哪!他有过不少杰作,不过我从未看过这样的表演!”最终太阳反败为胜赢得了比赛,而阿玛雷永远将自己的这一扣写进了奥克兰人的噩梦。(点击观看小斯扣篮集锦)

  7、内特-罗宾逊

  他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位三届扣篮冠军获得者,也是仅有的两位身高6英尺以下的扣篮冠军之一。不过恕我直言,相比较“氪星人”的扣篮,土豆韦伯在扣篮大赛的表演土掉渣了。凭借双腿惊人的爆发力,内特能够完成那些通常只有6尺5的人才能完成的动作,而他只有5尺9而已。比赛中在那些7尺长人头上飞来飞去,抢篮板补扣,在他面前,大个子们都成了可悲的旁观者。(点击观看罗宾逊扣篮集锦)

  6、科比-布莱恩特

  首先我们必须清楚扣将的标签绝对不适合科比-布莱恩特,即便是18岁刚刚踏入联盟时,他的举止和天赋也明白无误地告诉我们他不会仅仅成为一名快攻表演者。他赢得过扣篮大赛冠军,隔扣过邓肯、姚明和大本,不过他努力的方向,一直都是成为最好的篮球运动员。当然他从未回避扣篮,直到今天如果有机会,他都会用扣篮教训那些懒惰的防守者,让他们为轻视付出代价,不过显然这只是他的手段而非目的,就像迈克尔-乔丹一样。(点击观看科比扣篮集锦)

  5、杰森-理查德森(微博)

  理查德森凭借他的大胆在扣篮领域独树一帜。他在扣篮大赛上总能送出前所未有的表演,比如2004年打板反弹接胯下换手扣,比如弹地接球反向胯下换手扣,在所参加的三次扣篮大赛上,他赢得了两个冠军,他的很多表演让人拿来和“人类电影精华”相比较。比赛中的理查德森也从不放弃任何扣篮的机会,即便身后有勒布朗-詹姆斯的追防。他是最好的花式扣篮选手,拥有最顶级的双脚起跳能力。(点击观看理查德森扣篮集锦)

  4、德怀特-霍华德

  自打2004年进入联盟,德怀特-霍华德就领跑每个赛季的扣篮榜,他高达57.7%的投篮命中率位居历史第五,从某种侧面也能说明他是多么喜欢肆虐篮筐。不仅如此,霍华德的扣篮还有一个特点,惊天动地!他的扣篮音量无人能比,260磅的体重作用下,轰然一响,让人荷尔蒙激素迅速飙升。另外霍华德也不缺乏创意,扣篮大赛上他是最能给人惊喜的一个,贴纸扣篮、超人扣篮都证明了这个大个子的独一无二。(点击观看霍华德扣篮集锦)

  3、勒布朗-詹姆斯

  最初我们筹划这个专题时,我们设定的一个入选条件是必须参加过至少一次扣篮大赛。不过之后我们想到了勒布朗-詹姆斯,然后,我们打破了这个界定。尽管勒布朗从未参加过NBA的扣篮大赛,可能今后永远也不会参加,不过这位三届MVP得主在比赛中的那些扣篮实在是太让人印象深刻了。勒布朗的扣篮并不花哨,大多数时候都只是简简单单一记战斧劈扣,偶尔玩个反身动作,不过仅仅如此,就已经足够了。(点击观看詹姆斯扣篮集锦)

  2、布雷克-格里芬(微博)

  就在人们就快要忘记肖恩-坎普--这位90年代最顶尖的扣篮高手时,布雷克-格里芬出现了。莫兹戈夫、加里纳利(微博)、帕金斯、加索尔,这些人一定都对格里芬印象深刻,因为他们都成为了格里芬伟大表演的悲剧背景。2011年扣篮大赛他飞越了一辆小汽车完成扣篮,夺得了扣篮大赛冠军,可还是有人对此颇有微词。难道你们想让他飞跃卡车么?不过这也没准,他才23岁而已。(点击观看格里芬扣篮集锦)

  1、文斯-卡特

  “新世纪”的限定对卡特来说没什么意义,你可以说他是2000年以来的最佳扣篮手,同样也可以说他是1900年以来的最佳扣篮手,在这个领域内,他举世无双。2000年的扣篮大赛可能是史上最佳,不仅仅因为有史蒂夫-弗朗西斯和特雷西-麦格雷迪做配角,更因为卡特那次的表演对后来的扣篮大赛造成了深远的影响。360度风车扣、击地反弹胯下换手扣,这些后来都被不同的人复制过,但没有人比得上文斯。我们也不会忘记2000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他飞跃7尺2寸的法国中锋弗雷德-维斯那记死亡之扣,那将永远是篮球史上最华丽的篇章。(点击观看卡特扣篮集锦)

  (熊猫)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