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回首NBA没有遗憾 在哪都会做最好的自己

2012年09月23日23: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在经过慎重考虑后,易建联(微博)决定新赛季重返CBA(微博),跟随老东家广东宏远(微博)征战2012-13赛季。新浪体育也对易建联进行了电话专访,采访内容如下:

  新浪体育:阿联,回归CBA的消息其实还是挺突然的,前段时间我们知道你人在美国,也听到NBA(微博)球队在与你的经纪人接触的流言,所以大家都想知道,最后是因为什么,没能谈拢,继续留在NBA征战?

  易建联:其实NBA球队对我的兴趣一直都在,休赛期还一直都和一些球队的经理、教练有着联系。不过在经过仔细权衡之后,我觉得自己现阶段,还是需要更稳定的比赛时间,来进一步保持状态、提高自己。CBA的水平这几年一直都在上升,也有大量的NBA水准的球员过来,也是一个很好的比赛环境。

  新浪体育:夏天欧洲两支球队,皇马和帕纳辛纳科斯也传出过想签你的流言,你怎么看待去欧洲发展?

  易建联:如果要在欧洲联赛和NBA之间做选择的话,那肯定还是NBA。欧洲联赛水平确实不低,但CBA现在其实通过这几年的发展,在竞技水平上,可以说已经逐渐缩小了与高水平联赛的差距。

  新浪体育:这次和广东队签的是几年的合同?这次回来,和去年因为停摆回广东队,是不是感觉有一些不一样?

  易建联:签的是1年的合同,我会为广东队打满12-13赛季。去年停摆,其实有很多的未知因素,很多的不确定性,很多NBA球员都是打了一半CBA就回去了。当时和广东队的协议也是,如果NBA停摆结束,就回去。今年,可能会更全心投入的为广东队打球吧。

  新浪体育:这次回来目标肯定是率领广东队重夺CBA冠军,觉得相比另外两支争冠球队北京和新疆,广东的优势在哪里?

  易建联:我们可能国家队球员要相对更多一些,比赛的经验也会更丰富。去年北京队打得很好,马布里(微博)是MVP级的表现,他们也有很好的年轻球员冒上来。整体来说CBA整个的竞技水平是一个往上走的趋势,大家都在进步,都是全心投入想要去赢得比赛。这是整个联赛的进步,广东队想拿回冠军,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

  新浪体育:回头看在NBA这5年,你会觉得自己有遗憾吗?或者说如果可以重来,你会觉得自己有什么可以做的更好吗?

  易建联:我觉得还是往前看吧,不管在哪里打球,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提高自己。去NBA,当时有那个时机和环境,让我去闯,我觉得很珍贵。这些年,受伤也好,低谷也好,我觉得自己还是收获很大,有很多的提高。心态上、球场上,都是。我不觉得有太多的遗憾,我已经努力去做最好的自己。在CBA也是一样,我不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新浪体育:如果明年有机会,会考虑再继续去NBA打拼吗?

  易建联: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我当然还会继续拼搏。毕竟NBA是最高水平的联赛,是每个篮球人的梦想。

  新浪体育:最后跟一直支持你的球迷说些什么吧。

  易建联:特别要通过新浪的平台,感谢这些年一直支持我的人。我希望能用更好的状态,去答谢你们。不管是在CBA还是国家队,未来,我依然会努力奋斗。

  (新浪体育 黄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