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侠减少戏份有5大理由 信赖纳什支持普林斯顿

2012年09月23日09: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看台体育》的史蒂芬-巴布撰文,列举了科比-布莱恩特在新赛季,愿意在洛杉矶湖人(微博)接受减少戏份的角色的5条理由。尽管湖人组建了豪华阵容,但他们能否夺冠,科比的态度起到很关键的作用。

  1、他不是傻瓜

  尽管成为湖人史上第一人是科比的目标,但当球队过于依赖他,一次次需要由他拯救时,那就是另外一回事儿了。他仍是联盟最出色的2到3名球员之一,但当进攻意图过于明显时,由谁主导都没两样。上赛季当科比有球在手时,几乎都是他出手,对手也深知这一点。这也使得科比的投篮受到更大干扰。但此番除了引进史蒂夫-纳什(微博)外,米奇-库普切克还引进了安托万-贾米森和约迪-米克斯这样的得分手。他们应该让其他人,而非科比,来主导中距离进攻。

  2、年龄

  科比今夏已34岁了,尽管他和一般意义上的34岁球员不同,但如何让他在季后赛期间也能保持活力,已成为主帅迈克-布朗重点考虑的问题之一。在湖人后场得到补强后,科比也将获得更多休息时间,甚至在某些场次轮休。具体如何轮换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可以确定的是,科比不会再每晚出场39分钟了。

  3、奥运会经历

  在伦敦奥运会上,科比从不介意给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微博)和卡梅罗-安东尼(微博)这样的球星做替补。迄今,他已无需再证明自己,除了比肩或反超迈克尔-乔丹的冠军数,这将是他优先考虑的,至于MVP奖杯和个人荣誉等都被抛诸脑后了。科比满意眼下自己的名声,他只想拿下第六枚冠军戒指。

  4、对纳什的兴趣

  签下纳什并非是寻找科比的替代者。不过,这位2届MVP得主还是会在进攻端扮演吃重的角色,也将分担科比的重担。今夏纳什加盟时,科比为其说尽了好话。据悉在交易前,库普切克征求了科比的意见。尽管科比是在客气,但这也是一个积极信号,证明科比乐于出现在无球端,让队友们来掌控比赛节奏。

  5、支持普林斯顿战术

  普林斯顿战术的施行将减少科比的出手数,但他依然会得到数量不菲的空位出手机会。有人担心,若湖人采用这种转移球战术,而非将球交到他手中,科比多少会有点儿抵触。但事实是,从第一天起科比就和布朗谈论了引进普林斯顿战术的可能。科比深知,如果队友们都能吸引防守的话,到头来对自己也可获益。他出手次数减少,可让队友更多参与,这样就可提高全队的进攻效率。(魑魅)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