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称NBA正对易建联关门 应屈身NBDL蓄力冲击

2012年09月22日10: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据《ridiculous upside》报道,NBA(微博)休赛期已经过去大半,但易建联(微博)至今仍未拿到一份新合同。日前《ridiculous upside》专家基诺-皮拉托撰文指出,如今NBA的窗户已经逐渐对阿联关闭了,他应该另辟蹊径,从NBDL打起,然后再蓄力发起冲击。

  “The Chairman(主席,椅子男)”自从2007年被密尔沃基雄鹿用6号秀选中以来,就一直没有能在联盟找到持续稳定的位置。这位来自中国的7尺长人在当时让各支球队的高管、球探都大流口水,希望将他带到自己的球队。

  易建联职业生涯场均拿到7.9分4.9篮板0.7封盖,这距离所谓的“渣数据”差得很远,但是考虑到易建联的技术和身体素质,这依然让人失望,而且依然是有潜力可挖的。

  上赛季,易建联在加盟达拉斯小牛时曾去发展联盟打过一段时间,当时他在德州传奇队效力。小牛下放他,主要是为了让阿联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同时检验下他的状态。而阿联也抓住了机会,很快在NBDL打出了名头,用一连串让人印象深刻的数据迫使小牛想起了他,将他召回。

  伤病是困扰易建联的一个主要问题。在最近一次代表中国男篮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易建联膝盖受伤离开赛场。赛后诊断为膝盖内侧副韧带拉伤,这又为他本来就冗长的伤病历史添上了新的一笔,同时也让NBA的总经理们对易建联更加不放心了。

  易建联虽然在发展联盟只打了一小段时间,但数据惊人。他在奥运会的表现也令人印象深刻,场均拿到14.8分10.2篮板,加冕赛会篮板王。很多NBA球迷都希望阿联能重返联盟,然而,目前还没有任何球队就邀请参加训练营的事情发出回应。NBA的窗户可能要为阿联关闭了,或许加盟发展联盟是易建联重回NBA的好方法。

  9月20日,另一名昔日的高顺位新秀达科-米利西奇被波士顿凯尔特人用一年合同签下。米利西奇没有易建联那么多的伤病,他得到了一个加强绿衫军禁区深度的机会。易建联也能为NBA球队提供前场深度,但也有很多人认为易建联不能适应NBA的低位打法,而这时,去发展联盟,倒是不错。如果他能找到一支正确的球队,那里的教练比较善于调教大个子,那么在发展联盟练习技术,然后他或许能像米利西奇一样重返NBA。

  NBA球队正在分发训练营报价(无保障的),但易建联的目的是在NBA站住脚跟。虽然他已经得到了一些海外球队的合同,但对于这位一度被高度推崇的外籍球员来说,现在或许已经到了“now or never(要么现在,要么永远不来)”的关头。

  对于易建联来说,希望伤病不会继续困扰他。如果NBA的最终目标是在NBA打球,而训练营合同又不能让他稳定下来,那么去发展联盟效力待到状态稳定后,蓄力冲击NBA,或许是最合适的方法。

  (咕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