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指环王盛赞公牛中锋 数据显示上季他助球队多赢8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01: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毫无疑问,现在是一个中锋衰落的年代,除了刚刚加盟洛杉矶湖人(微博)的德怀特-霍华德,现役没有一位中锋可以排进联盟球星的前20位。这是一个时代的悲哀,却也恰恰是这个时代的幸事,因为随着中锋的消失,比赛节奏逐渐加快,场面也更加好看。最近,历史上在中锋位置绝对能排到前五的比尔-拉塞尔谈起了现役的中锋球员,在他的眼中,有一个中锋非常值得欣赏,也最像是他的接班人——芝加哥公牛中锋乔金-诺阿。视频-公牛中锋诺阿集锦 豪放悍将已成拉塞尔最爱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有一个中锋并没有收到太多的关注,但他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之一,”球员时代曾拿到过11枚总冠军戒指的拉塞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他就是诺阿。公牛并没有很好的利用他的能力。实际上诺阿不仅是一个出色的篮板手,同时还是一个优秀的传球手。对于一支球队的进攻来说,好的传球手要远比得分手更重要。”

  对于一名球员来说,如果能够得到名宿拉塞尔如此高的评价,那绝对是一件了不起的事。不过对于诺阿,也许从某方面来说他甚至要比莱拉塞尔说的更加优秀。从不会骗人的数据上,我们就可以看出这一点。

  上个赛季,一个球员的平均出场时间如果和诺阿一样,那么他应该可以为所在球队带去最多4场胜利,诺阿明显要做的更好,上个赛季,他凭借着自己的表现为公牛带去了接近8(7.7)场胜利,这已经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成绩。

数据 胜场增加数
进攻篮板 3.0
助攻 1.4
防守篮板 1.0
两分投篮 0.6
个人犯规 0.5
盖帽 0.4
失误 0.4
罚球 0.4
三分投篮 0.0
抢断 -0.4

  从上述数据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出诺阿是如何为球队多拿到7场胜利的。在助攻帮助球队取胜方面,诺阿有着1.4个胜场的数值。放眼全联盟,这一成绩在中锋位置上仅次于马克-加索尔,而后者现在已经是孟菲斯灰熊真正的进攻发起点,助攻增加胜场数值位列第一毫无悬念。

  同时从各项数据中我们也可以看到,诺阿正如拉塞尔所说的那样,是一个和他通过相同方式帮助球队的球员。用一个略为穿越的说法,如果把诺阿放到当年的那支凯尔特人队中,也许他取得的成就并不会低于拉塞尔。

  不过就像文章开头所说的那样,这是一个中锋衰落的年代,除了纯真中锋的减少,中锋的地位也在逐渐下降。回想拉塞尔,除了11枚总冠军戒指之外,他还曾包揽过常规赛、全明星赛和总决赛的各个最有价值球员奖杯,防守能力也堪称是NBA(微博)历史上的一块丰碑。诺阿呢?在为公牛贡献了高效的4个赛季之后,他只入选过一次最佳防守阵容,其他奖项一概无缘。

  时代之幸,中锋个人之悲哀。通过诺阿,也许我们窥了出对于这个时代某一方面的最好解读。

  (潜驴)


分享到:

  • 新闻我国12艘公务船同时进入钓鱼岛毗连区
  • 体育欧冠-C罗90分钟绝杀 皇马2度落后3-2曼城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半裸照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索尼等部分在华日企19日起恢复生产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高校现公主班全男班 29人班仅3名女生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俄发现万亿克拉钻石 故宫文物被建议搬家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诺阿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